2014年11月30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摘要 :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解释,对于官员通奸,不管是男是女,一定要明确区分是道德败坏,还是权色交易。

  昨日,各大网站的要闻区都放了同一条新闻:中央纪委首次通报女官员“通奸”。

  26日下午,两名山西女官员被“双开”的消息几乎同时登上了中央纪委官网,除了“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等常见问题外,两人同时被指“与他人通奸”。

  消息迅速引起网友围观,以至于“盘点落马女官员”的稿子今日依然火热。收获这么多的“眼球关注”,原因很简单。里面除了有荷尔蒙的味道、绯色的暧昧,更重要的是多了一味“权力”的催化剂。

  通报女官员通奸妥不妥

  “女官员通奸”的新闻除文字之外,还配了两个大大的标准照。

  @他回精神病院了:两名与人通奸的女官员姓名职务模样被媒体大幅曝光,初见时感觉大快,但转念一想,这都是有子女的母亲,如此曝光,其子女何颜面对街坊同学同事亲戚?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解释,对于官员通奸,不管是男是女,一定要明确区分是道德败坏,还是权色交易。如果只是普通女子变卖色相获利,仅是品德败坏,应属个人隐私;但女官员和下属或者上司通奸,则很可能是权色交易。

  北京大学廉政建设研究中心副主任庄德水分析,此举就是为了震慑以色谋权。

  政府官员因为是特殊群体,不可能用普通群众的道德要求来自控,他们的形象不单纯代表他们自己,还代表着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形象。人民网如是说。

  长江时评更认为,通报通奸女官员是进步也是民意。对那些将“性贿赂”(通奸)作为加官晋爵上升交易的女官员,就要不留情面点名道姓将其遮丑布扯下,坚决予以通报和处理。

  亟需遏止的“权色交易”

  红网称,当权力失控,私欲膨胀,在人的七情六欲中,怎么会少了性欲?

  于是,某些女性官员就有了自己可以兜售的商品,完成了美色和权力的交媾,并且这种现象不鲜见。

  除此次被通报的高平市原市长杨晓波与多名上下级长期保持情人关系,晋中市委原副书记张秀萍与山西省纪委书记金道铭“关系密切”外,还有为勾引官员花50万整出“鞍山最美屁股”的鞍山市国税局原局长刘光明;从仓库管理员飙升至湖南省建工集团总公司原副总经理的蒋艳萍……

  据《羊城晚报》2011年报道,杭州原副市长许迈永自己供认,与其有染的女干部、女公务员,多达两位数。在他曾长期任职的西湖区,女干部们人人自危。“女下属”一时也成为了非常尴尬的词语。

  而当女官员置身于强权位置的时候,她同样也会用权力换“男色”。深圳罗湖公安分局原局长安惠君就多次接受下属“性贿赂”,勾引多名年轻力壮、英俊漂亮的年轻警察为自己效劳,然后给予职务上的回报。

  这些官员的所谓通奸行为,不是简单的男欢女爱。床笫之欢后,基本都有火箭式的升职和金钱的影子。

  管住权利才能勒住裤带

  大家普遍认为,女性的道德感高于男性。在两性事件中,女性一般被认为“吃亏”。那女官员像男官员一样“豪迈”,奇怪吗?

  光明网答,一点也不奇怪。女官员也通奸,充分显示了权力特性。因为权力是没有性别的,其专横所指及其所至是没有特定性别指向和目的的。

  正如华商报所说,在权力的异化过程中,是不存在性别差异的。

  权利是最好的春药,由此可见,要管好官员的裤腰带,关键就是要约束权力。

  难怪,@五岳散人不主张大家过度的关注“通奸”,而应追问其制度监管。

  @黄华平:不追问其制度监管是不可能的,不完善的制度培养和繁殖了这些“通奸”女官员的腐败。

编辑:白玫

相关阅读

上一篇:河南警察妻子卖淫 当地公安局称不存在打人情况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