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商洛明代古塔前修违建

来源: 时间:2014-12-08 04:34:35 编辑:白玫 作者:田德政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违章建筑紧挨明代石塔 华商报记者 田德政 摄

  华商报商洛讯(记者 田德政 通讯员 牛聪冲)近日,有群众反映,位于商洛市商州区东龙山明代古塔旁,有人建起两层砖房,还紧挨古塔基座用铁皮围起了围墙。商州区文广局文管办称,近期将与相关部门联合执法,拆除该古塔旁违章建筑。

  这座明代古塔位于商州区中学的后坡上,塔前的空地上建成二层砖房,房前的院子用一人多高的铁皮围着。这座房屋和院子占地将近500平方米,围墙距离古塔最近处不到一米,可以明显看到古塔的地基裸露。

  附近一村民介绍,房子是大赵峪街道办龙山村3组的组长谢某的,建了好久了,一直没人管。华商报记者找到谢某家,谢某儿子称父亲不在,古塔附近建起的围墙和房子是村上划给他家的宅基地,去年就建成了。建房子时离古塔很远,铁皮围墙只是临时的,建好后就会拆。至于古塔地基裸露,他称几年前就成这样了,不是建房子造成的。

  在与谢某的通话中,对于是否得到相关部门的批准,他称手续正在办理,随即挂了电话。

  商州区文广局文管办主任董雍斌介绍,东龙山的明代古塔一共有两座,前塔和后塔都属于八角楼阁式砖塔。村民反映的是东龙山双塔中的后塔,2008年该塔已被省政府公布为陕西省第五批文物保护单位。

  董雍斌说,今年2月,文管办就发现谢某家在古塔旁建房,并与相关部门联合执法,责令谢某立即停建。目前,文管办正积极上报,重新确定古塔的保护范围,同时也将与相关部门联合执法,拆除古塔周边的违章建筑。

相关热词搜索:围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