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今日有望迎来首场降雪 啤酒炸鸡准备好了吗?

西安新闻 作者:王警 2014-12-09 05:45:28
[摘要]盼望着盼望着,今冬的第一场雪就要来了。天气预报说,今天开始,我省就要迎来一次雨雪天气过程,西安也会迎来今冬的初雪。

\

  昨日,西安电子四路,一位老人在草坪里放风筝,享受没有雨雪的天气 华商报记者 王警 摄

\

  盼望着盼望着,今冬的第一场雪就要来了。

  天气预报说,今天开始,我省就要迎来一次雨雪天气过程,西安也会迎来今冬的初雪。

  >>雪让我们等得好辛苦

  这场雪让人们等得好辛苦:上周四开始人们就开始翘首期盼,有读者打来华商报热线电话问:“网上说下周二西安有雪,这是真的吗?”省气象台专家当时答复,从气象资料分析,12月9日我省会有一次降水过程,由于西安气温已经降至零下,降水将会是雪的形式,这也就意味着,这天西安可能会迎来首场降雪,但估计不会很大。但天气还在不断变化中,究竟能不能迎来首场雪,还得再观察两天才能确定。

  昨日,华商报再次报道了雪的消息:在预报今天将要下雪的同时,也担心雪姑娘会“任性爽约”。

  好在昨日这一消息再次被陕西省气象台确认发布。

  >>“初雪时要喝啤酒吃炸鸡”

  昨天的西安,阳光出现了一阵子,但没有前天那么和煦了,而是羞答答时隐时现,气温也明显比前天低一些,昨天早晨最低气温-1.2℃,截至下午3时,最高气温只有8℃,比前天的11.1℃要低了3.1℃,体感明显要冷一些。

  韩剧《来自星星的你》中,有句台词特别有名,“初雪的时候要喝啤酒吃炸鸡”,许多西安市民在网上说:“啥时候西安能喝啤酒吃炸鸡啊?”好消息来了,华商报记者获悉,从今天起,我省将迎来雨雪天气过程,西安也要迎来初雪了。初雪真的到来时,你会喝啤酒吃炸鸡吗?

  >>预计关中雨夹雪转小雪

  昨日,陕西省气象台发布消息称,受新疆冷空气东移及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12月8日晚上到12月10日,我省有一次较明显降雪、降温天气过程。陕北小雪,南部局地中雪,关中雨夹雪转小雪,北部局地中雪,陕南小到中雨转雨夹雪,过程降温陕北6~8℃,关中、陕南4~6℃;极端最低气温将出现在12日早晨。

  气象部门特别提示,本次天气过程以降雪、降温为主,建议相关部门提前做好防御工作。由于气温降低,雨雪天气时会出现道路结冰,对交通带来一定影响,如果开车出行,一定要减速慢行。

  气象专家说,进入12月以后,气温在不知不觉中下降,现在还未入九,气温还不是一年中最低的时段。大雪节气以后,气温逐渐低,降水减少,空气会越来越干燥,有些疾病会乘虚而入。提醒大家,天气寒冷干燥要多喝水,也要防寒保暖,以防感冒诱发其他疾病。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高红燕

  西安历年入冬后初雪时间

  2004年 12月21日

  2005年 12月30日

  2006年 12月31日

  2007年 12月23日

  2008年 2009年1月5日

  2009年 11月11日

  2010年 12月24日

  2012年 12月20日

  2011年 2012年1月24日

  2013年 2014年2月5日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雨夹雪0~4℃

  明天阴-2~4℃

  后天多云-2~4℃

编辑:白玫

相关热词搜索: 降雪

上一篇:超七成受访者赞成除夕放假 你的想法和他们一样吗 下一篇:【鸟瞰西安系列】夜二环-辛家庙立交夜醉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