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8日 登录论坛 注册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摘要 : 西安市雁塔警方在一次夜查行动中,发现一个盗窃团伙正在敲诈两个销脏的小伙。

2014121819535200734_550.jpg

  西安市雁塔警方在一次夜查行动中,发现一个盗窃团伙正在敲诈两个销脏的小伙。

  夜查发现一屋8男子有异样

  入冬以来,针对人员流动性大、侵财类案件多发的情况,11月28日,公安雁塔分局长延堡派出所例行对辖区小旅馆、网吧等场所进行安全检查 。

  当晚11时,民警在对辖区长丰园小区一小宾馆检查中,发现一个房间里聚集了7名男子,其中有两名男子蹲在房间的角落里,民警来了都不敢抬头。 检查的民警立即喊来周遭的民警,一起展开现场讯问。

  蹲在地上的两小伙说这些人是敲诈他们钱的,刚才拿走他们的银行卡,要走密码,已经有一人外出去取钱。 民警们将现场7人全部控制后,等了一会儿,另外一人也回到了房间,一进门就被民警控制。

  这伙人不分贵贱 什么都偷

  据民警介绍,经过进一步讯问,李某、梁某、余某、李某等6人年龄最大的26岁,最小的只有17岁,全部来自陕西商洛。 据6人供述,他们平日里都没有工作,靠盗窃度日。被抓之前在西安多地实施盗窃,偷的最多的一次是2013年12月,他们在电子城辖区一烟酒店里,偷得价值3.8万元的香烟。

  “平时遇到什么偷什么,不分贵贱。”办案民警说,这伙人交代所偷的物件很多,基本不挑东西,什么都偷,走到马路上如四周无人,看到一辆十分破旧的自行车都要先偷回去。偷来的东西卖成钱后,除了吃饭,一伙人就混迹网吧、溜冰场等场所。其中有4人的毒品尿检呈阳性,也就是说被抓之前吸食了毒品。

  盗窃团伙勒索两销脏人员

  这个6人的盗窃团伙混迹网吧时间久了,便认识了刘某和张某,这两人也爱上网滑冰。闲聊之余得知这两人帮甘肃一盗窃团伙在西安销脏,便生出想敲诈勒索两小伙的念头。 按照盗窃团伙的说法,刘某和张某拿着甘肃偷来的东西,到西安来卖,那就是抢占了他们的商机,需要给他们销脏款。

  “第一次刘某和张某给了该团伙3400元钱,对方说不够,还要再给4000元。”民警说,11月28日,盗窃团伙6成员将刘某和张某连拉带扯的、强行带至该小旅馆内,在房间里以限制行动、恐吓、威胁等方法,向刘某和张某二人要钱,最终,二人交出银行卡说出密码,盗窃团伙派人外出取钱。待取完钱的小伙回到房间时,没想到警察来了。

  据警方介绍,为甘肃销脏的刘某和张某、目前已移交甘肃警方。两人涉及的盗窃团伙目前已涉案100多万,所盗手机、电脑等物大都运往西安销脏。

  华商记者 苗巧颖/文 黄利健/图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阅读

上一篇:民工为讨薪卸小区电梯主板 住户徒步上下楼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