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小区周边晚上可占道停车 早七点之前挪走即可

西安新闻 作者:王卫平 赵国强 2014-12-19 06:05:39
[摘要]昨日下午,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大队绕南中队队长牛振平说,他们已经在绕城高速香王收费站设立现场执法服务站。

  华商报讯(记者 王卫平 赵国强)“一般情况下,占道停车是不允许的,但考虑到方便群众,夜间在不影响交通的情况下,从晚8点到次日早7点之间,可以在小区周边的路边停车。即日起,早7点后交警将上路贴条,请大家7点前移走车辆。”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秩序处副处长胡伟涛说。

  交警从早7点开始查小区周边乱停放

  昨日下午,西安市交警支队就冬季缓堵工作进行了介绍。“目前,西安市在城市交通秩序管理方面需要进行对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胡伟涛说。

  据介绍,西安美院门前交通拥堵一度成为难题。这里不但有医院、大学、商场、宾馆、城中村等人流密集场所,而且还是两条公交线路的终点站,车辆乱停放、人车争道、行人乱穿马路等现象较为严重。针对这个难点,新建了过街天桥、增设了隔离栏杆、调整了公交线路,使问题得到有效缓解。像这种堵点今年内已经解决了300多个。

  正在开展的冬季缓堵工作将加大对车辆乱停乱放的整治力度。此前,由于考虑到夜间公路上车辆减少,而一些小区停车不方便等因素,在不影响道路交通的情况下,交管部门未对乱停放进行处罚。今后,夜间小区周边不影响交通的从晚8点到次日早7点的停车依然不处罚,但7点后将开始处罚,请广大市民在7点前移走车辆,否则将有可能被贴上罚单。

  非法营运三轮车将被割篷罚款

  整治两轮、三轮车非法营运也是重点工作之一。交管部门将重点查扣在长途车站、公交车站、地铁站等处非法营运的两轮、三轮车。“这些车辆一经查扣,将依法割掉其车篷,并按上限处罚,如果涉及无照驾驶、车辆未审验等,将对驾驶员采取措施。”胡伟涛说。

  昨日下午4时许,据交警莲湖大队西大街中队执勤民警介绍,在钟楼盘道处罚点,日均查扣非法营运两轮、三轮车20多辆。昨日上午8时至下午4时,交警共在此处查扣了10辆非法载客的两轮、三轮车,将按照2000元的最高限额进行处罚,同时对非法加装的车篷进行强行割除。

  此外,为有效杜绝三轮车非法营运现象,交警莲湖大队近日在钟楼盘道、钟楼地铁站口的非机动车与人行道之间设立了约1.5米高的白色护栏,切断了它们与行人之间的联系,让其无法自如载客。

  同时,西安市还招聘了1200名交通文明引导员,将配合交警在主要路口进行交通管理。交管部门也请广大市民遵守交通秩序。

  相关新闻

  西安高速交警整治违停

  华商报讯(记者李小博)按照公安部交管局统一部署,西安高速交警于18日零时至20日24时开展高速公路交通秩序整治统一行动。

  统一行动以整治货车违法占道行驶、小客车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行驶、违法停车为重点。西安高速交警加强巡逻力度,借助视频监控进行巡查,并在固定地点对违法行为进行拍摄。昨日下午,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大队绕南中队队长牛振平说,他们已经在绕城高速香王收费站设立现场执法服务站。

编辑:白玫

相关热词搜索: 车辆

上一篇:西安13家企业恶意欠薪 案件均已被移交给公安机关 下一篇:西安城里的年货大集 今年你去逛了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