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71岁老人两次参与“重金求子” 最终被骗18万元

西安新闻 作者:赵瑞利 2014-12-23 05:31:30
[摘要]富豪妻子“重金求子” ,这种小广告大家都知道是骗局,但西安一位老人却相信了,而且被骗了18万元。

  富豪妻子“重金求子”,这种小广告大家都知道是骗局,但西安一位老人却相信了,而且被骗了18万元。

  女子以办同居证等为由要钱

  71岁的王先生是位退休干部,妻儿身患癌症相继去世,只剩下他一个人。妻儿去世后他的身体也不太好,经常看病住院。偶然间,王先生看到了两个“重金求子”的小广告,有人自称是香港富豪妻子,丈夫无生育能力希望找到健康男士生子继承家业,谈成后可付定金50万元。

  “我想赚钱还债,所以就想试试。”王先生自称妻儿看病欠了些债,想通过这种方法挣钱还债。于是他拨打了广告上的两个电话号码,一个是云南的号码,一个是上海的号码,接电话的女子都是南方口音。但两个女子都称钱还在香港汇丰银行无法转成人民币,王先生若要和她同居生子需要购买床单、衣服,办理同居证等,其中买服装要花1.6万元,同居证需要3万元,还要办人身保险等费用,三番五次打电话要钱,王先生急于想要那50万元,觉得这些钱也不算啥。而且每次收钱的都是“律师”,“律师”还问他要了一笔2万元的手续费。就这样,王先生总共给两名女子打了18万余元。

  “她们还来了西安呢,一个在城南某宾馆住,一个在城东住。”王先生说,但两人一直没露面,11月7日,他还跑到城南那家宾馆,但宾馆称根本没有这个人。他再打电话时,对方称丈夫心脏病发作要回去处理后事,还让王先生继续打款。王先生觉得不对劲,就再没打。结果过了两天再打电话时就打不通了。

  亲戚朋友称老人频频借钱

  昨日,华商报记者拨打了小广告上的两个电话,均是停机状态。王先生的汇款凭条显示,他分别给名为金潮和陈秋芬的两个账户打了10.35万元和7.8万元,从8月28日至11月7日共打了15次。王先生说,这些钱都是他向亲戚朋友借的,现在这事他不敢和任何人说。

  “他两个月前问我借了1万元,说是有急事。”王先生的老乡杨女士说,1个多月前,王先生向她借了1万元,说是一个星期就还,但至今还没还,她也不知道出了什么事。而王先生的外甥也称,自从亲人去世后,他们一家就成了舅舅唯一的亲人,但他们家住大荔县,只能偶尔来看看舅舅,两个月前舅舅也向他借了3万元,说是要去北京看病,他立马借给了舅舅。迄今为止,王先生的亲戚朋友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昨日,王先生已将此事反映给公安高新分局白沙路派出所,警方已经展开调查。

  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重金求子骗局: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律师 重金求子 看病 小广告 同居

上一篇:西安市社保中心微信号上线 关注就能了解相关信息 下一篇:西安城里的年货大集 今年你去逛了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