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34社区参评"最佳社区服务创新奖" 服务有啥亮点

西安新闻 作者:任婷 郑唯舒 付启梦 2014-12-24 05:09:30
[摘要]“西安最美社区”评选第四季——“最佳社区服务创新奖”即将开始评选,昨日已截止报名,目前共有34家社区报名参评。华商报今日先选取部分参评社区,展示他们在社区服务创新方面都有哪些亮点。

  “西安最美社区”评选第四季——“最佳社区服务创新奖”即将开始评选,昨日已截止报名,目前共有34家社区报名参评。

  华商报今日先选取部分参评社区,展示他们在社区服务创新方面都有哪些亮点。

  红星社区

  社区居民以老人和外来务工人员居

  多,他们往往与亲人分隔两地,社区专门购置了摄像头和麦克风,由社区工作人员帮助他们,通过QQ建立一个面对面的“亲情聊天室”。

  红专南路社区

  社区建立了QQ群,出行不方便的老人可以通过网络和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互动。另外,社区还建立了微信公众平台,上班族们可以随时随地通过手机了解社区动态。

  火西社区

  社区专门制作了便民服务卡,发给居民们。卡上有维修电脑、维修上下水、医院等的联系方式,节省居民时间,方便居民生活。

  交通社区

  社区通过“微心愿墙”的形式来实现居民提出的愿望,广泛收集群众的微小心愿进行张贴,有能力的邻居认领心愿后,对提出“微心愿”的邻居进行帮助。

  经九路社区

  社区创立老年餐厅,为老人提供中、晚餐服务,每餐8-10元,三菜一汤,保证食物低脂、低糖、低盐,适合老人食用。社区60岁以上的老人,带着身份证在社区办理订餐卡即可。

  长缨社区

  每个周二和周五,社区工作人员以5人为单位,进入13个院落为群众办理业务。这种“移动办公桌”让群众基本足不出户就能办事。只要居民有需求,他们也同样出现在居民家中。

  灞桥车站社区

  社区的治丧小组为居民提供殡葬用品,如搭灵棚所需要的东西、话筒等,义务帮助居民写挽联,甚至派人去主持葬礼。“我们社区的老年人特别多,所以就成立了这个小组。”社区宣传干事倪永权说。

  利君西社区

  社区成立了道德超市,居民们通过参与公益活动赚取积分,用积分到社区的道德超市换取相应的奖品。目前社区一共有9支志愿者队伍,总人数超180人,服务对象包括空巢老人、残疾人、失独家庭等。

  联合社区

  为了更好地帮助家长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联合社区家长长期开展各种活动,有家庭教育调查,举办家庭教育知识讲座,定期举办家长咨询服务活动等。

  劳动一坊社区

  社区为老人们开办了6个课堂:合唱课、葫芦丝课、文明礼仪课、健康课、书画课、剪纸课。社区包办一切,连剪纸都由社区提供。

  本组稿件由华商报记者 任婷 郑唯舒 付启梦 实习生 杜梦怡 拓俏 采写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QQ群 社区居民 家庭教育 家长 居民生活

上一篇:小额无息贷款无人申请 超1万人社区两年仅10人获得 下一篇:西安城里的年货大集 今年你去逛了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