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陕西考研人数连续2年下降 今年比去年减少7509人

西安新闻 作者:陈团结 2014-12-28 06:57:52
[摘要]昨日,2015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初试开考。昨日中午,在西北工业大学考点内,来自宝鸡的考生王聪说,明显感到身边同学的考研热情有所下降。

\

  昨日,在西北工业大学考点,考研的考生步入考场 华商报记者 陈团结 摄

  华商报讯(记者孙昊) 昨日,2015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初试开考。今年的考研时间首次提前到元旦前,虽然2015年高校毕业生人数再创新高,但考研报名人数却继续减少。

  据了解,2015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有164.9万人报名,比去年减少6.5万人。其中陕西报名人数为65884人,比上一年减少7509人,下降幅度超过10%。这也是陕西省报考人数连续第二年下降。

  昨日中午,在西北工业大学考点内,来自宝鸡的考生王聪说,明显感到身边同学的考研热情有所下降。王聪认为,90后大学生就业形式多样,有的毕业后还选择了创业,加上部分家长感受到了就业形势严峻,也不再“唠叨”孩子考研。“我选择考研,也是为了有个更高的起点,以后能找个好点的工作。”

  已工作2年的王斌选择了考研。他说自己工作后,发现每天工作重复,没有太大的进步空间,对供职单位也不是很满意,因此加入了“考研大军”,以后找一份更满意的工作。王斌认为,考研人数下降并不代表考研趋冷,而是说明考生的选择更加理性。

  此外,有考生告诉华商报记者,政治试题难度明显增加,还谈到了互联网思维,让考生分析“互联网是阿里巴巴的宝库,还是潘多拉的魔盒?”

编辑:陈晨

相关热词搜索: 考研报名 我省 考生 硕士研究生考试 报考人数

上一篇:9岁男孩股骨头坏死被疑跳舞所致 医生:练舞不可过早 下一篇:西安城里的年货大集 今年你去逛了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