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2月04日 登录论坛 注册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铜川新闻 > 冬季宜君飞瀑凝成千万条冰挂 晶莹剔透蔚为壮观

冬季宜君飞瀑凝成千万条冰挂 晶莹剔透蔚为壮观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时间:2014-12-31 09:52:40 编辑:王明杨 作者:田晓鹏 和国权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今年冬季雪少得可怜,这样的景色,很让人振奋

  西部网讯(通讯员 图/张大龙 文/田晓鹏 和国权)冬季,在铜川市宜君县到处可见冰锥、冰挂、冰棱、冰盖奇观。12月27日,笔者来到东定龙村的川子河旁,在悬崖峭壁间,昔日山水形成的飞瀑已经凝结成了千条万条冰挂,晶莹剔透、洁白如玉,仰望之际,一簇簇、一丛丛,蔚为壮观,令人叹为观止。

  冬季天气严寒,不经意的一瞬,就能看到悬崖处那壮观的景色,犹如一帘纯洁的梦,让人恍若认为已经进入仙境,寻找回去的路因为荆棘密布而变得艰难,站在来时的路口看人来车往,不禁遐想陶渊明当年到桃花源,大概也是这种感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