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莲湖区为社区“购买”法律服务 聘请一对一律师

西安新闻 作者:李小博 2015-01-12 06:36:40
[摘要]近日,西安市莲湖区政府出资近150万元,从落户莲湖区的20个律师事务所遴选百余名优秀青年律师组成法律服务团,通过“购买”法律服务的形式,为辖区134个社区聘请一对一的律师。

  华商报讯(记者 李小博) 近日,西安市莲湖区政府出资近150万元,从落户莲湖区的20个律师事务所遴选百余名优秀青年律师组成法律服务团,通过“购买”法律服务的形式,为辖区134个社区聘请一对一的律师。

  这些法律顾问将定期为社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同时,法律顾问的表现需要社区给出鉴定,然后才能拿到莲湖区政府发放的补贴。

  9日下午,134个社区的代表与社区法律顾问坐在一起交流,从此以后,这些法律顾问将成为每一个社区的专职律师,每一位律师需要在每周定期去社区法律服务站坐班接受居民法律咨询并进行矛盾调解等,每个月要定期为居民举办法律知识讲座。

  据介绍,为保证措施落到实处,活动由莲湖区司法局负责业务指导和日常监管,由所服务的社区为各自“法律顾问”的日常服务打分鉴定和登记汇总。最后由各个街办按照季度对律师的法律服务进行补贴发放。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购买 莲湖区 法律顾问 法律服务 社区居民

上一篇:西安86岁老太为领免费白菜摔倒昏迷 颅内多处出血 下一篇:西安城里的年货大集 今年你去逛了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