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2月04日 登录论坛 注册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让·雅克·阿诺为《狼图腾》 放弃《少年派》

让·雅克·阿诺为《狼图腾》 放弃《少年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1-12 16:29:59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任奕洁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QQ图片20150112193316.jpg

  《狼图腾》即将于大年初一全国上映,今日影片在西安举行推介会,从提前曝光的电影片段来看,电影《狼图腾》项目于2009年开始启动,光是养狼就耗费了整整两年的时光。

  《狼图腾》是中法合拍的一部冒险剧情片,改编自姜戎同名小说,3D实景拍摄。由法国导演 让·雅克·阿诺执导,冯绍峰,窦骁主演。影片故事基本按照原著小说内容讲述了在内蒙古大草原上,牧民与狼为了生存而彼此展开搏杀的故事。影片2009年启动后,花了一年半的时间专门训练片中的主角们——狼,还在北京搭建了狼基地集中练,最后从圈定的100头狼中选出20头最终参演影片的“狼中狼”。狼的驯兽师安德鲁·辛普森来自加拿大。2009年剧组找到这位素有“狼王”之称的驯兽师时,安德鲁表示2002年就看过《狼图腾》小说,他知道会有人来找他,等那个电话等了7年。导演阿诺表示,电影《狼图腾》保留了原著中大部分场景,且有超过95%的场面是真实的,而不是用电影特效。2008年,法文版《狼图腾》出版,因为该书的名头,导演让·雅克·阿诺阅读了该小说,在还没看完的时候,让·雅克·阿诺就放弃了去好莱坞执导《少年派的奇幻漂流》的邀请,接拍《狼图腾》。

  让·雅克·阿诺是一位法国导演, 1976年根据其军中生涯编导了处女作《高歌胜利》,一鸣惊人,获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 。1981年以大胆手法拍摄史前原始人生活的《人类创世》,获凯撒奖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奖。让·雅克·阿诺凭借《情人》、《熊的故事》等片为中国影迷所熟悉。他是少数以海外为主要制作基地和市场的法国导演。华商报记者 任奕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