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2月04日 登录论坛 注册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民生社会 > 6分以下违章满足特定条件免扣分 西安车主扎堆办理

6分以下违章满足特定条件免扣分 西安车主扎堆办理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5-01-13 16:23:58 编辑:雷佳 作者:雷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月13日,曲江交警大队警务大厅门前,等待处理交通违法的车主排起了长队。

  华商网讯 “西安牌照小型车在西安市区出现的扣6分(含)以下违法信息,如果无法确认驾驶人,可免记分而只接受罚款的处理。”近日,这则消息在微信朋友圈开始流传。华商网编辑了解到,目前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多个大队已经开始施行“免扣分”政策,而各个大队的警务大厅也随之开始“人满为患”。早前报道》》》

  据华商报13日报道,西安交警部门从12日起开始实行“严格执行交通违法记分制度”的新举措:即针对陕A牌照的小型车,在西安市区内出现的6分及以下非现场处罚交通违法行为,如果在无法证实系驾驶人产生的交通违法记录时,可由车主本人携带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前往交警部门接受处理,在不扣除记分的情况下,缴纳罚款即可。

  此举无疑在一定程度上对广大车主来说是一个利好消息,1月13日,华商网编辑走访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下辖的多个大队警务大厅,发现均出现不同程度的车主“扎堆”前来办理交通违法处理的现象。在曲江交警大队警务大厅,前来办理交通违法处理业务的车主在大厅内外排起了长队,粗略估算,排队人数约在50人左右。

  “既然有这样的政策,那么早点把违法记录处理掉,也能让自己不再提心吊胆。”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车主称,他从早上9时许就已经在曲江交警大队警务大厅门外排上了队,一个多小时过去了,总算是快轮到自己。

  为何会出现车主“扎堆”前来办理违法处理业务的现象?车主李先生分析称,由于大部分车主还不清楚此次的“新举措”究竟是短期实施,还是长期执行,所以就抱着“过了这个村就没这个店”的心态抓紧时间尽早办理。另外,到了年底,如果交通违法记录不及时消除,也会影响到一部分车主进行审车。

  知情人士称,交警部门此次新举措的实施,主要是从规范执法程序的角度考虑的,而在将来,也不排除长期执行下去的可能性。交警建议,广大车主不必扎堆前往某一个交警大队的警务大厅处理交通违章,而是可以分散开来,到交警支队任何一个城区大队进行一站式处理,从而避免“扎堆”现象的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