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2月04日 登录论坛 注册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民生社会 > 大兴新区约50亩国有储备土地成垃圾场 多年无人清理

大兴新区约50亩国有储备土地成垃圾场 多年无人清理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5-01-14 15:06:55 编辑:雷佳 作者:白苗苗 雷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位于西二环大兴立交东北角的建筑垃圾堆积如山

  华商网讯 近日,华商网友反映在西安市大兴立交桥东北侧存在大量建筑垃圾,8年间一直未有人管理。经调查,这片建筑垃圾的确存在,但大部分已被草丛覆盖。目前管理该区域的大兴新区土地储备中心表示将尽快招商引资,合理利用这片土地。论坛原帖》》》

  1月14日上午,华商网编辑按照网友“心澜”所发帖子中的具体位置,找到了位于大兴立交东北角、西北五洋钢材交易市场东侧的这块荒地。荒地北侧是废弃铁路线,南侧是大兴东路,东侧是住宅小区,西侧则被围墙围挡起来。荒地的面积大约在50亩左右,内部被渣土、石块等建筑垃圾以及部分生活垃圾填满,表面覆盖着一层植物。荒地的北侧、西侧都有豁口,附近居民可以经过。

  据生活在附近的居民讲,这块地存在已经有六七年的时间了,一直被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占着,有时候附近小区的居民也会将生活垃圾倾倒在这里,早晚遛狗的居民也会让狗狗在这里排便。

  据大兴新区土地储备中心工作人员介绍,网友所反映的建筑垃圾由3大块组成,总占地面积约为50亩。“这片地早前属于白家口村,一直以来都是荒地。”工作人员说,随着区域的发展,一些开放商就将建筑垃圾倾倒在了这片荒地上。

  大兴新区综合改造委员会土地储备交易中心成立于2011年,工作人员称建筑垃圾在此之前就已存在。“这片土地目前属于储备土地,自我们收储以后,就给四周加盖了围墙,不允许建筑垃圾倾倒。墙体出现的豁口,是因为大雨冲刷所致。”土地储备中心的工作人员说,接下来,他们会对地面上存在的生活垃圾进行统一处理,然后将墙体进一步整修,严禁垃圾的倾倒。“我们也会进行招商引资,让这片土地尽快得到合理的利用。”

  “既然是国有储备土地,那么相关部门就应该担责。”1月14日,有网友针对此事发表意见称,建筑垃圾的产生肯定和相关部门监管不力脱不了干系。“希望这些垃圾能尽快得到合理的清运和处理,别让后来者为此无辜买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