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白领平均月薪3622元 人才竞争指数全国排第5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王嘉 2015-01-16 08:25:31
[摘要]从西安地区2014年冬季各职业的竞争情况来看,竞争最为激烈的职业是财务、审计、税务,化工、土木、建筑、装修、市政工程。

  《2014年冬季西安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近日发布。报告显示,西安的竞争指数为40.9,这意味着在这个冬季平均40.9个人竞争一个岗位。记者了解到,在各城市供需比排名中位居第5位。

  西安人才竞争指数40.9全国第5位

  调查报告显示,从各城市竞争指数来看,沈阳以48.5的竞争指数高居榜首,其次是成都,竞争指数为43.0;大连以42.1的竞争指数位居第三,而“北上广深”四大城市的职位竞争指数均未进入前三位。人力资源专家分析认为,这一现象与这些城市的求职者相当大一部分即将返乡过春节,跳槽的计划一般会推迟到年后进行有一定关系。

  对于西安来说,相比秋季求职期30.9的竞争指数,冬季求职期的人才竞争指数(供需竞争指数=收到的简历投递量/发布的职位数量)上升至40.9,即西安平均40.9个人竞争一个岗位,同比全国竞争平均指数31.3来看的话,西安的竞争越发显得激烈。

  财务审计税务等岗位竞争最激烈

  数据显示,从西安地区2014年冬季各行业的竞争指数来看,物流仓储行业竞争指数最高,其次是石油、石化、化工,再次是仪器仪表及工业自动化。贸易、进出口和电子技术、半导、集成电路行业的竞争也较为激烈。总体来看,西安地区竞争最激烈的行业大多属于西安经济的支柱性产业,这些产业的迅速发展创造了新的就业机会,同时也吸引了大量的求职者,当求职者供过于求时,则会出现职位竞争激烈的情况。

  在线数据显示,从西安地区2014年冬季各职业的竞争情况来看,竞争最为激烈的职业是财务、审计、税务,化工、土木、建筑、装修、市政工程。

  西安白领平均薪酬水平3622元

  数据显示,从2014年冬季各城市的薪酬水平来看,上海以5891元的月薪高居中国各城市薪酬排行榜榜首,北京居于第二位,为5796元,深圳以5302元的月薪位居第三位。西安的平均薪酬水平为3622元,排名第25位。专家认为,冬季属于企业招聘淡季,企业对人才的需求也不如春季高峰期急迫,冬季平均薪酬相对较为理性。

  据了解,从西安地区2014年冬季各行业的薪酬情况来看,中介服务业以8019元的月薪高居榜首,其次是专业服务/咨询(财会/法律/人力资源等)行业,约6091元;再次是跨领域经营,月薪为4298元。银行业以4193元的月薪退居第四位。中介服务行业虽然不受求职者青睐,但其薪酬水平却位居行业前列。专家认为,冷门行业并不意味着低回报,求职者在选择工作时应持理性态度,冷门职业往往竞争较弱,如回报较高,亦可适当考虑。本报记者王嘉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竞争指数 平均月薪 求职者 薪酬水平 中介服务

上一篇:陕西五洲足球俱乐部未完成注册 征战中甲悬了 下一篇:西安城里的年货大集 今年你去逛了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