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镜片进价7.5元长安医院卖149元 物价局:市场调节价

西安新闻 作者:黄利健 2015-01-17 07:26:32
[摘要]动辄数百上千元的眼镜,真实价值可能并没有那么高。近日,一位业内人士向华商报反映,眼镜市场利润高达数十倍。华商报记者张成龙。

\

  长安医院眼科配镜中心 华商报记者 黄利健 摄

  动辄数百上千元的眼镜,真实价值可能并没有那么高。近日,一位业内人士向华商报反映,眼镜市场利润高达数十倍。经过华商报记者求证,一个眼镜片的利润可高达近20倍。

  爆料:进价几元的镜片卖近300元

  近日,一位从事多年配镜工作的业内人士向华商报反映,长安医院配镜部一个进价几元钱的眼镜片利润高达几十倍。该业内人士称,长安医院配镜部一般都是从太元路眼镜城的一家眼镜店进货,一般进价几元钱的镜片要卖近300元。

  该业内人士还给华商报记者提供了一张销售清单。该清单的制单日期为2014年11月28日,清单上显示客户名称为长安医院的一名吕姓员工,清单上销售的一种品牌名为“赛诺”的镜片,规格型号为1.56(折射率)非球面,单价(一个)为7.5元。该业内人士说,该镜片在长安医院配镜部的售价为一副(两个)298元。

  该业内人士说,在长安医院配眼镜的顾客以儿童居多,他们都是在医院眼科看完眼睛后到配镜部配眼镜,反映这个问题是想让那些花高价买眼镜的人了解真实情况。

  调查:同样镜片价差近20倍

  该业内人士说,普通顾客到眼镜城买镜片也拿不到最低的价格,一般只有经常替零售店拿货的员工才能拿到最低价格。随后,这位业内人士带华商报记者到位于太元路的眼镜城。

  进入一家眼镜店后,眼镜店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认识该业内人士并说“要拿什么货?”业内人士表示要一副“赛诺”的非球面镜片,说了度数之后另一位员工拿了一对眼镜片,对方表示总共20元。业内人士称,由于两个镜片的折射率不同,因此一个价格为7.5元,一个为12.5元。

  昨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到长安医院眼科配镜部称要买一个眼镜片,一位工作人员便介绍了“赛诺”牌的眼镜片。该工作人员称,镜片分球面和非球面,折射率为1.56的“赛诺”牌非球面镜片单片价格为149元。该员工称这种镜片是国产普通镜片,店里还有更贵的。随后,华商报记者购买了折射率为1.56的非球面镜片。

  经过对比,该镜片与在眼镜城所购买的其中一种镜片一样,规格型号与销售清单上也一致。但从眼镜城购买的镜片为7.5元,在长安医院配镜部购买的镜片为149元,两者间相差近20倍。

  物价局:眼镜片价格属市场调节价

  一位从事验光配镜工作的王女士表示,不仅眼镜片利润高,眼镜框的利润也非常高,例如市面上百元左右的镜框进价也就10元左右,但一般客户几乎不可能拿到底价。

  对此,西安市物价局价格举报中心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眼镜片的价格属市场调节价,没有明确定价。由于顾客有自主选择权,因此如果商家在销售时明码标价就不算违规。

  镜片怎么选:

  哈口气看有无防伪标志

  王女士称,人们应该每1.5年到2年更换一次眼镜,一是调整度数,二是因为眼镜片镜面一旦有划痕,会明显影响它的光学矫正性能,所以要定期保养和检查眼镜,并及时更新。比较好的镜片一般在镜片上吹出雾气后会有该镜片的防伪标志,但普通的镜片都没有这个,至于眼镜片的好坏需要专业的仪器检测,肉眼很难分辨。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长安医院 医院眼科 赛诺 非球面 进价

上一篇:陕西女子监狱服刑人员自编自演微电影 全省首创 下一篇:西安城里的年货大集 今年你去逛了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