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门外一小区住户正炖肉时燃气灶爆炸 所幸无伤亡

西安新闻 作者:潘京 2015-01-18 07:25:19
[摘要]1月17日上午9时30分许,西安市西门外一小区三楼住户家中燃气灶爆炸,所幸无人员伤亡。

  华商报讯(记者潘京)1月17日上午9时30分许,西安市西门外一小区三楼住户家中燃气灶爆炸,所幸无人员伤亡。

  爆炸的燃气灶一出火口已炸成空洞,约三分之二的黑色钢化台面消失。住户裴老先生称,事发前,70多岁的老伴正用燃气灶炖肉,刚转身去餐桌上拿东西,就听到一声炸响,燃气灶腾出老高的火焰,老伴赶紧按下了距灶不远的天然气开关。报110、119后,又与天然气公司进行了联系,消防人员赶到后,迅速灭火并清理杂物。经天然气公司人员赶来查看,确认该住户天然气管道没有发生泄漏。

  裴老先生说,该燃气灶是他两个月前,在八家巷的自由市场上花280元买的,由于只有说明书没有发票,目前他怀疑是假冒伪劣产品。

  西安市秦华天然气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居民使用燃气灶具,应该先了解家里使用的是哪种燃气,如买回来的燃气灶具与燃气种类不匹配,轻则不能使用,重则引起中毒,甚至引起爆炸或火灾,倘若灶具上找不到适用燃气种类的标签,该灶具应为不合格品,千万不能购买。其次,购买燃气灶具时不锈钢灶面越厚越好,一些劣质产品灶面厚度不足0.3mm,易在使用中发生塌陷情况,并造成人身损害。另外,玻璃灶面如品质较劣,会在使用中发生爆裂现象。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炖肉 爆炸 小区住户 西门 天然气公司

上一篇:交警穆将王立交桥遇小伙求救 顺势抓住3传销人员 下一篇:西安城里的年货大集 今年你去逛了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