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流浪乞讨男为看消防员灭火 多次在红缨路附近烧车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5-01-19 19:11:55 编辑:刘超 作者:雷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犯罪嫌疑人.jpg

  华商网讯 1月16日凌晨,西安市红缨路先后发生4起汽车被烧案件。而近期,边东街、水文巷以及长胜街附近也有多辆车疑遭人故意纵火,车主损失惨重。1月19日,西安市公安局碑林分局长安路派出所通报称,犯罪嫌疑人是一名流浪乞讨人员,为满足其放火后窥视消防员灭火取乐的心理,先后点燃多辆汽车、三轮车、电动自行车。

  早前报道

  一条路上4辆车起火

  保洁员何师傅每天早上4:30起床,16日凌晨,他刚醒来,就发现窗外不远处有火光,开窗后他发现在马路对面巷子里,火光已冲上2层楼那么高,“当时我就赶紧开灯,找到手机后,立即拨打了119报警”。

  何师傅说,报警后,他就赶紧喊着救火,到火灾现场才发现是一辆面包车起火,火势很大。

  同样做保洁的马师傅说,周围邻居听说着火了,纷纷出来救火,但火势太大,无法靠近。有人还拿着脸盆水桶准备灭火,但有市民提醒汽车里面有油箱,担心发生更大意外,大家只好暂停,等候消防车。

  “消防车赶到红缨路以后,先是对北边的一辆着火的汽车进行扑救,又赶到我们这边继续扑救一辆着火的汽车。灭完我们这边的火,又马不停蹄地到省图书馆家属院门外和红缨路南段扑救另外两辆着火的汽车。”

  何师傅表示,消防员赶到现场后他才明白,这条路上有4个地方停放的汽车都着火了。

  被烧车辆惨不忍睹

  昨日上午8时40分,华商报记者赶到红缨路着火现场看到,一辆面包车经过大火焚烧,仅剩下一副铁架,汽车牌照也在大火中烧熔化掉,半截掉在地上,车厢右侧车门已脱落。

  在面包车旁各有一辆家用轿车,右边不到一米处停放着一辆白色现代,受面包车着火影响,这辆车左侧引擎盖已变黄,左侧大灯、保险杠、防撞梁都被大火烤焦、熔化,前挡风玻璃也已碎裂。面包车左侧停放的是一辆白色新款福特嘉年华,该车右后窗玻璃已被完全烧毁,轿车尾部裙板以及右后拉手也都严重损坏。

  现代车主张先生说,他早上准备上班时,才发现车受损严重。“这辆车是我去年9月购买的,办完手续花费13万元多一点。我在这里租房子,平时开车也较少,把车停放在这里,有4天没动了。”

  福特嘉年华车主郑小姐是15日晚8点多将车停放在这里的。“因为这周围没其他停车场,看到这里有停车位,我就放在这里了。早上上班,看到围了这么多人,凑近一看才知道自己的车也被烧了。”

  这起火灾现场东面的巷子里是陕西省图书馆的家属院,门房阿姨说,早上4:30,她老伴儿起来巡夜,突然看到大门外火光冲天,赶紧就拨打了119,并到周围小区喊醒院里住户,看看是谁家的面包车着火了。

  一位商户说:“凌晨4:30,我们在家里睡觉,突然听见有剧烈的爆炸声响,就赶紧下楼,发现楼下一辆面包车着火了,爆炸声是轮胎被烧爆炸了。”

  “我们被一个小伙子喊起来让挪车,我女婿连衣服都没穿好就飞奔下楼,赶到大门口才发现他的车前保险杠已被烧掉,汽车大灯也被烧毁。好在还能发动着,于是赶紧把车挪开了。”该家属院的李女士表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