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今起陕西省公路燃油附加费下调 每百公里降0.5元

西安新闻 作者:段晓宁 毛蜜娜 2015-01-20 04:01:47
[摘要]近期成品油价格一路走低,不少市民询问,公路客运的燃油附加费是不是也该下调了?昨日华商报记者从省物价局获悉,自2015年1月20日零时起,我省公路客运燃油附加费标准降为每百公里2元。

  华商报讯(记者 段晓宁 毛蜜娜)近期成品油价格一路走低,不少市民询问,公路客运的燃油附加费是不是也该下调了?昨日华商报记者从省物价局获悉,自2015年1月20日零时起,我省公路客运燃油附加费标准降为每百公里2元。这就意味着,即日起,西安市200多条客运班线要降价了。

  下调>>

  此前每票每百公里2.5元 此次下调了0.5元

  省物价局表示,根据我省公路客运价格管理的有关规定,考虑近期成品油价格降低幅度,经研究,自2015年1月20日零时起,我省公路客运燃油附加费标准降为每百公里2元;已执行运价改革的线路,其上限票价按每人公里0.016元核减后确定,尾数保留到角。

  据悉,此前我省公路客运燃油附加费标准为每票每百公里2.5元,该标准是2014年11月22日零时起执行的,此次下调了0.5元。省物价局要求,各地物价、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应认真落实,加强监督检查工作,严肃查处违规行为。

  去年后半年开始,我省对道路客运价格进行改革,由原来单一的政府定价改为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和市场调节价3种形式。

  目前,232条市际班线和县际班线都执行政府指导价;省际班线执行市场调节价;区县内公路客运执行政府定价。此次燃油附加费下调,不影响省际班线的价格。

  举例>>

  西安至高陵线路调价后新的上限票价为11.3元

  西安市运管处客运科相关人士昨日表示,尚未接到省物价局的文件。她以西安至高陵这条线路为例,解释了燃油附加费下调对客运班线的影响。

  该线路全程42公里,目前最高限价为12元;此次燃油附加费下调之后,新的上限票价为12-42×0.016=11.3元。“看客运站具体怎么执行,为了省事一般就按11元售票。”该人士表示。

  昨日下午,城西客运站负责人表示,已经接到了省运管局和物价局的最新文件,车站工作人员正在加班加点核算,争取当晚8点就及时更新票价,“按照文件,20日必须执行。”据悉,此次燃油附加费调整,影响到城西客运站74条线路。

  以城西客运站西安至虢镇为例,全程147公里,执行票价为41元,加上1.5元的站务费总票价为42.5元;此次燃油附加费下调之后,新票价为40元(包括站务费)。

编辑:王振力

相关热词搜索: 燃油附加费 公路客运 我省 班线 票价

上一篇:原日之泉欠薪问题难解决 新陕足战中甲或成幻影 下一篇:西安城里的年货大集 今年你去逛了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