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调查:正常福利该不该发,发什么好?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1-23 04:13:03 编辑:王振力 作者:陈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2014年12月25日,中办、国办联合印发《关于做好2015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要保障干部职工按规定享有的正常福利待遇  CFP资料照片

  华商报讯(记者 陈琳)年关将至,职工正常福利能拿到吗?2015年陕西省“两会”即将召开,从今日起,华商报联合华商网发起职工福利网络调查,快来参与问卷,让老板听到你的呼声。

  2012年中央八项规定实施以来,中纪委等部门出台了廉洁从政、杜绝节日腐败等一系列有关规定,逢年过节送礼等腐败现象有了极大改善。但很多人注意到,一些企业、单位职工的正常福利也被取消了。

  2014年9月7日,《人民日报》手机客户端发表题为《反腐不应该反职工福利》的评论,引发热议。当年12月25日,中办、国办联合印发《关于做好2015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不得以任何名义年终突击花钱和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但要保障干部职工按规定享有的正常福利待遇,被视为官方对支持正常福利的明确表态。

  今年1月9日,中华全国总工会有关负责人在新闻发布会上,还针对加入工会会员的职工,可以发哪些福利作出了明确解释。“福利”一词,无疑成为热词。

  2015年,你的愿望中有没有“福利”这一项?你认为哪些福利属于职工正常福利?最希望获得哪些福利?欢迎参与此次网络调查(华商网www.hsw.cn),我们还将把你的建议带到即将开始的省“两会”,与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同探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