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黑心电子秤轻摁一键可增重 小编教你如何不被“坑”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5-01-23 16:31:40 编辑:白苗苗 作者:白苗苗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DSC_1477.JPG

技术人员利用标准砝码鉴定电子秤是否存在缺斤短两现象

  华商网讯 近日,媒体报道西安一商店利用秤“坑人”,原本不到0.75斤的腊牛肉秤到1.2斤。23日上午,质监未央分局计量科的执法人员对辖区商铺的电子秤进行突击检查。检查发现,大部分店铺都是诚信经营,但还是查出了个别有猫腻的“黑心秤”。

  突击检查电子秤 店家大都诚信经营

  22日,有媒体报道消费者购买了腊牛肉,结果严重缺斤短两。3.5斤的腊牛肉复秤只有1.9斤,1.2斤的腊牛肉复秤不到0.75斤。作为与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计量工具,电子秤直接牵动着消费者的利益。

  23日上午10时许,质监未央分局计量科的执法人员联合西安市计量院衡器检测中心技术人员对辖区内的电子秤进行了突击检查。

  今年7月,华商网曾报道过某品牌鸭脖存在缺斤短两的问题。因此,该品牌电子秤被列为重点检查对象之一,技术人员通过标准砝码作为参考标准,先后突击检查了三家该品牌连锁店,电子秤均在合格范围之内。

  此外,执法人员还检查了诸如连锁超市,水果商店,烧鸡店,腊牛肉店等多家商铺的电子称,店主们均是诚信经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