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想要暖宝宝成八旬老人新年梦想 新城交警助力实现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5-01-26 17:14:43 编辑:王轶 作者:王轶 杨昊(实习)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西安市新城区幸福社区居委会办公室内摆放的微心愿墙。

  华商网讯 “我想要一套保暖内衣”、“我想有个盲人手杖”、“我想去一次海洋馆”、“我想找人陪我聊天”··· ···1月26日上午,在西安市新城区幸福社区居委会办公室内,华商网编辑看到一张贴着各种心愿的微心愿墙,在平常人看来简单容易的事情,可是在幸福社区居民的心里却是非常向往,而帮助他们实现新年心愿的正是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新城大队的党员交警。

  设置心愿墙 助力居民完成新春心愿

  “贴在墙上的心愿都是还未收到认领的,如果心愿实现了,我们就会把心愿卡拿下来。”幸福社区居委会主任樊春宁女士说。

  据樊春宁女士介绍,2014年9月份,长乐中路街道办党工委下文件要求基层党组织设置社区居民心愿箱,做好群众路线工作。“我们社区的情况比较特殊,居住在幸福小区的大部分都是低保户、孤寡老人以及留守儿童。”樊春宁说,根据小区内的具体情况,工作人员逐一上门,征集居民愿望。

  “有一些孩子会提出他们的新年心愿,但是有一些老人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有啥愿望,于是我们就根据具体情况,给他们写一些能够对生活起到作用的东西。”社区工作人员称,随后便会将这些心愿分批贴在心愿墙上,一旦有人认领,心愿卡就会被替换下来。

  据了解,参与这些心愿卡实现除了社区工作人员之外,还有西安市交警支队新城大队的党员民警。“在一次不经意的走访中,我们在幸福社区发现了心愿墙,于是就由大队党委牵头,组织党员交警自掏腰包帮助社区居民完成新年愿望。”据统计,登记的86个新年心愿当中已经完成37个,由新城交警大队党员民警认领的就有18个。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