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凯撒英语赛高校区经营不善关门 校长承诺3日后开业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5-01-28 19:47:45 编辑:刘超 作者:白苗苗 实习生 贾姣英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凯撒英语校长签署的承诺书.jpg

凯撒英语校长签署的承诺书

  华商网讯 26日,华商网曾报道位于西安凤城五路赛高街区的凯撒国际英语培训学校骤然关门,导致百余名学员无法上课的事情。28日,该培训学校校长与学员进行协商,约定三日后重新开业,否则全额退款。

  警方:未构成刑事案件,属于民事纠纷

  26日,位于赛高街区的凯撒国际英语培训学校骤然关门,让百余名学员不知所措。任女士缴纳25800元的学费学习英语,为期两年的课程只上了四次课后就上学无门。

  据不完全统计,与任女士有类似遭遇的学员有一百多人。学员们少则缴纳一万多元学费,多则缴纳四万多元学费,且学业均没有结束。

  经过沟通,该培训学校校长许先生与学员约定,28日当面统一回复相关事宜。

  28日上午,40余名学员一同来到凤城路派出所与校方负责人进行协商。据民警介绍,根据目前的调查情况,该培训学校提供的相关资质真实有效。

  学员们与培训学校签有合同,而校方没有履行完合同内的义务,导致学员的利益受到损害。民警称,这一纠纷属于民事纠纷,并未构成刑事案件,建议学员与校方进行协商,或者向法院提起诉讼。

  校方:三日内赛高店重新开业 否则全额退款

  28日下午3时许,凯撒英语校长许先生向在场的学员解释称,出现突然停课的意外,是自己经营不善导致的,并给出了解决方案。

  第一,自28日起,三日之内,凯撒英语赛高校区重新开业,开始正常教学,学员恢复上课。第二,三日之内,如果凯撒英语赛高校区未正常开业,收取的赛高校区所有学员费用将全额退款。

  因为已经对凯撒英语失去信任,大多数学员还是要求退款。对此,许先生称,是否退款要以合同为准,他无法为学员进行承诺。

  学员:“3天后老板跑了,我们怎么办?

  28日下午,经过3个多小时的协商,凯撒英语校长许先生给学员承诺,3日后学校重新开业,如果无法开业会为学员退款。虽然许先生现场签订了一份承诺书,但是不少学员仍有担忧。

  “这3天相当于他给自己的安全期,如果3天之后人跑了,我们怎么办?”学员任女士说。

  针对学员的担忧,陕西众邦律师事务所姚铟律师认为,学员是与公司签订的合同,公司是具有独立承担法律责任的个体,即使校方负责人跑了,学员也可以向公司追要缴纳的学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