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好心人献爱心帮助黄龙留守儿童实现微心愿

西安新闻 华商报 作者:于卓 2015-01-31 07:39:02

\

  29日,樊琦将买给孩子的东西送到报社 华商报记者 于卓 摄

\

  彩笔、新书包、故事书、成语词典……这是我省黄龙县204个孩子的心愿和梦想,在经由“黄龙共青团”微博发布后,陆续得到好心人的帮助,大部分得以实现。而在《华商报》1月29日报道“还有90个孩子的心愿尚未达成,华商梦想家希望帮他们圆梦”后,1月29日、30日接连两天,众多好心人拿来各类学习用具和书籍等,帮助这90个孩子实现了微心愿。

  有人照着清单给孩子买礼物

  29日下午,一辆车停在了华商报社门口,一名中年男子从车上搬下毛绒玩具、书包、自行车……他说,自己在西安宁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工作,受公司负责人委托,给当天华商报上刊登的20名孩子送来了礼物。

  男子叫樊琦,他说,“一大早我们总经理别永宏就拿着《华商报》上的《这些微不足道的心愿在孩子们眼里都是大梦想》给我看,让我赶快联系报社,帮孩子们实现心愿。别经理说就按照报纸上的清单给孩子们准备礼物,帮助他们全部完成心愿。这些礼物包括5个书包、5个毛绒玩具、3块儿童手表(按颜色分为两块女孩的,一块男孩的)、1盒水彩笔、2把玩具枪、1辆折叠自行车等。”随后,华商君联系了别永宏,他表示,能为孩子们做一些事情是件很幸福的事情,“我一直希望能做这些事情,我身边很多朋友也都愿意一起做,如果需要,我愿意继续帮其他孩子圆梦。”

  不断有好心人来报社献爱心

  1月29日、30日两天,不断有好心人带着送给孩子们的礼物来到华商报社——18岁的西北政法大学大一学生郑晨琛用自己节省下来的零花钱,买了2盒彩笔、2个文具盒、1盒橡皮以及一套十本的文学名著;10岁的李嘉轩、6岁的李奕萌、8岁的常天佑小朋友分别在妈妈的陪伴下,给同龄的小伙伴们送来了钢笔、玩具、水彩笔、文具盒、衣服等。

  1月30日上午,王修剑专门坐了一个小时的公交车赶到华商报社读者接待室,放下1000元钱就要离开,华商君再三谢绝,表示不收现金,只需要普通的衣服和学习用具,王修剑匆匆出门去附近商店买来了三大包学习用具。

  帮孩子们圆梦的好心人还有全芳珍、孟昭萍、张立青、白志秀、尹明汉、李小会、张林娜、张晨燕、魏女士、常女士、王先生等。目前,在好心人的帮助下,孩子们的梦想已经全部实现。华商君将和共青团黄龙县委的工作人员联系一个合适的时间,尽快把礼物给孩子们送去。

  华商报记者 肖琳 雷婧

  >>梦想邮筒之梦想摘录

  “希望小区附近有一家老年餐厅”

  王真(化名)凤城五路兴乐园小区

  我今年70多岁了,一家三代都是医生,我是一名外科医生,40年站在手术台上急病人所急,治病人所痛。到现在七十多岁了,四肢无力,行动困难,患有多种慢性病,做饭吃饭成了最大的问题,渴望能在小区附近建一所老年餐厅,一日三餐能吃上热饭。

  点评:不知道这位爷爷家周围有没有“老年饭桌”,可以让他有热饭吃。

  “希望儿子抑郁症能治好”

  翟心颖(化名)丰登路

  儿子患抑郁症,希望能治好,再找个工作,娶上媳妇,过上正常的生活。

  点评:有家人的关心陪伴与配合治疗,他一定能挺过难关。

  “神兽镇压,代码无bug”

  雷璞 无地址

  作为一名资深屌丝程序猿(程序员),我的梦想是代码中无bug(漏洞),功能需求不改变,项目进度不催,专心认真做屌丝产品。

  点评:这位程序猿在作文格上用代码画了一只神兽,注明“神兽镇压,代码无bug”,小编想说这画绝对走心了。

  华商报记者 雷婧

  更多梦想请扫描二维码查看梦想慢递专题,地址:


来源:华商报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好心人 华商报 孩子买 神兽 bug

上一篇:老知青回想下乡经历 梦想帮乡亲们制订致富计划 下一篇:西安城里的年货大集 今年你去逛了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