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16岁女孩清晨坠亡 母亲紧紧拉住她的手不愿松开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2-02 04:34:30 编辑:王明杨 作者:卿荣波 蔡勇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jpg

  华商报讯(记者卿荣波)得知女儿不幸消息后,赶过来的母亲蹲在地上,紧紧地拽住女儿的手,泣不成声,这场面持续了20多分钟,让所有围观的人动容。

  清晨从楼上坠落

  昨日上午8时许,在东仪路沙泘沱村内,一女孩从一处民房的楼顶坠下当场死亡。在村里租住的王先生说,女孩衣着完整,看起来年龄有十五六岁左右。

  很快,120急救人员赶到现场,经过检查之后,女孩头部着地,已经没有了任何生命体征。公安雁塔分局东仪路派出所的民警在周围拉上警戒线,开始对此事进行调查。

  关于女孩究竟是从民房的几楼坠落的,有村民称是从6楼的房顶,有人说是从3楼临着村道的窗户跳下来的。

  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女孩1月31日晚上曾在该民房一楼的招待所登记过住宿。招待所的女老板说,她很年轻,不超过20岁,是招待所的常客,有时候是连续住几天,有时候只住一天,她这次登记的是3楼的一间房子。

  知情者讲,事发前,女子还有一名同行的20多岁的女子。

  母亲拉着孩子的手失声痛哭

  上午9时许,一名40岁左右的女士从村口跑进来,一边跑一边痛哭。从村口到事发现场仅有50米的距离,她一路上打了几个趔趄。好不容易到了女孩的尸体跟前,她立即就扑倒在地,拉住女孩的手,失声痛哭。

  这是死者的母亲。她一会儿从左边拽住女儿的手,一会儿又挪到右边去拽住女儿的手,还声声地呼唤着,大约有20多分钟,警察怎么劝说她都不愿意松手。

  随后,警方将死者的母亲带回派出所,一同被带往派出所的,还有那名和死者一起的女子。

  据了解,女孩是外地人,在西安打工,1月31日凌晨外出,一晚上没有回来。而昨日上午,事发前,她刚刚从外面回来。记者注意到,她的右手食指上还戴着一枚戒指。而按照戒指比较流行的戴法,一般戴在食指上,表示未婚,想结婚。

  轻生疑和谈朋友遭反对有关

  死者的母亲被带往派出所之后,情绪非常激动,直到昨日下午,都不能配合警方做笔录。

  昨晚,华商报记者从雁塔警方处获悉,女孩今年16岁,是从5楼跳下来死亡的。她此前谈了一个男朋友,但是遭到家人的反对。而她选择以这种方式结束自己年轻的生命,可能与此有关。

  陕西阳光心理研究所副所长胡宝华听说了此事后,也感到非常惋惜。她说,16岁,正是花季雨季的年龄,出现这样的悲剧,说明她在和父母的沟通中出现了问题,导致她心理有了抑郁,找不到抒发的途径,然后就做出了傻事情。

  胡宝华说,青少年时期的情感仅仅是青春期的萌动,并不一定是感情最终的归宿,她遇到了喜欢的人,得不到家长和社会的支持,她性格脆弱的一面就会因激动而被放大,“这就警示家长和社会,要多和青春期的孩子进行沟通,多交流,重视他们遇到的包括情感在内的任何问题,通过理解和引导的方式提高他们抗挫折的能力,帮助他们找到情绪宣泄的出处,帮助他们走出郁闷,健康快乐地生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