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花季女孩的T台梦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时间:2015-02-04 07:34:06 编辑:王明杨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李笑嫣,刚满17岁的高中生,已经是一位行走T台3年的“资深模特”。第十一届中国职业模特大赛山西赛区亚军,全国总决赛十佳模特,在这些光芒收敛后,李笑嫣依然还是一个少女。她的眼睛纯净,声音清晰,在繁重的训练之余,她和会家里的小狗逗乐,在父亲跟前撒娇。

  4年前,李笑嫣还是一个13岁的孩子。那一年,她的身高已经突破1.7米。在同龄人中,她鹤立鸡群。偶然机会,身在老年模特队的姥姥推荐李笑嫣学习模特表演。起初,家人认为,李笑嫣是一时兴起,等新鲜几天,就会转移兴趣。

  没想到,13岁的笑嫣一头扎进T台,就迷上了这个舞台。“夏练三伏、冬练三九”是题中之义。除此之外,虽然正是喜好新奇、热衷饕餮的年纪,但李笑嫣义无反顾地放弃了美食。

  校园路上,身着校服的李笑嫣清纯可爱。和来来往往的学生一样,李笑嫣书桌上满是课本、教材。脱下校服、换上练功服,李笑嫣瞬间变身“资深模特”。举手投足、回眸浅笑,17岁的李笑嫣混合着轻熟、纯净的味道。正值高三年级的李笑嫣为了迎战不久就要到来的艺术专业考试,需要兼顾文化课以及模特专业课的双重考验。

  长期的训练之下,走猫步已经成了李笑嫣下意识的动作。学校、街道、小区林荫道,在李笑嫣脚下,每一个地方都是T台。

  从13岁登台至今,李笑嫣已经辗转国内多项模特大赛。聚光灯下、万众瞩目,李笑嫣说,她喜欢这种艰辛中透着快乐的感觉。

  童话故事里,灰姑娘穿上水晶鞋成就公主气质。现实生活中,每一步前行都要浸透汗水、泪水。没有童话,我就是自己的公主。张云 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