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经开区 > 正文

西安经开区1000万元重奖优秀企业

经开区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魏晓飞 2015-02-10 18:55:06
[摘要]2月10日下午,西安经开区召开2014年度总结表彰大会,拿出近1000万元重奖优秀企业、企业家和先进工作者。

颁奖仪式现场.jpg

颁奖仪式现场

  华商报讯(记者 魏晓飞)  2月10日下午,西安经开区召开2014年度总结表彰大会,拿出近1000万元重奖优秀企业、企业家和先进工作者。

  此次共有71家企业获奖,奖项包括“突出贡献企业”、“科技创新优秀企业”、“外商投资优秀企业”、“服务业优秀企业”等。据统计,此次受表彰的企业2014年度累计贡献税收20亿元,占经开区税收总额的35%以上。其中,以陕汽集团、陕西天然气公司、康师傅饮品等为代表的36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全年完成产值800亿元,占经开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总产值的60%,增长水平高于整体增速1.5个百分点。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经开区第三产业增加值在GDP中的比例逐年提升,带动和提升了区域整体配套水平和投资环境。正因此,汉神百货、盈和展宏物流、百富通汽车等24家服务业企业因此受到表彰奖励。

  在个人奖项方面,西安德仕汽车零部件有限责任公司吕存孝、西安顺丰速运有限公司韩涛等30人分获“突出贡献企业家”、“优秀中小企业家”、“创新带头人”殊荣。

  企业是开发区发展的顶梁柱,2014年,经开区新增各类企业研发机构21家、创新型企业6家; 27家企业的66个项目被列入陕西省新产品和西安市技术创新项目;实现专利申请量4512件,同比增长25.8%。

  另据了解,2014年,经开区共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27.8亿元,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1295亿元,完成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337.2亿元,各项经济指标在全市继续保持领先发展优势。特别是汽车产业和新材料、新能源、航空、轨道交通产业发展势头迅猛,对区域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发挥了积极作用。 经开区相关负责人在会上表示,希望广大企业、企业家在新的一年里敢于担当、攻坚克难,取得更大的发展成就,为经开区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一流开发区和西安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起点城市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华商报专刊

上一篇:中国北车功率模块研发中心落户西安经开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