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89岁老人走失4天家人急寻 好心的哥将其送回家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瑞利 2015-02-11 04:31:19
[摘要]89岁的曹清意老人已经是第二次走失了,当家人印好寻人启事准备张贴时,老人被好心“的哥”吕继学送回了家。昨日,老人的女儿曹景芳说,父亲名叫曹清意,今年已89岁了,是西安铁路机务段的退休人员,身患老年痴呆,有时清醒有时糊涂。

  华商报讯(记者 赵瑞利 实习生 杨佳琪)89岁的曹清意老人已经是第二次走失了,当家人印好寻人启事准备张贴时,老人被好心“的哥”吕继学送回了家。

  昨日上午10时许,“的哥”吕继学开车经过北辰大道时,看到一位老人坐在路边,浑身脏兮兮的,手上拿着一个空饮料瓶和一根木棍。吕继学以为老人是拾荒者,就开车走了。

  “我想到经常走失的姑姑,又倒回去了。”吕继学说,他停下车和老人聊天。老人说他家在铁二村,想坐车回家。随后,吕继学询问老人家人的电话,老人想了好几次终于说全了女儿的电话。吕继学打过去后才得知,老人已走失第四天了,家人一直四处寻找。随后,吕继学将老人送回了家。

  老人家住西影路铁二村6排2号,送到家时已经上午11时许。看到老人被送回,老人的儿女们硬是塞给吕继学200元钱车费。

  昨日,老人的女儿曹景芳说,父亲名叫曹清意,今年已89岁了,是西安铁路机务段的退休人员,身患老年痴呆,有时清醒有时糊涂。去年七八月份曾走丢过一次。

  曹景芳说,今2月7日上午8时许,父亲骑着自行车出门,说去机务段领东西,下午1时还没回家。当天晚上7时家人就报了警,这两天,兄弟姐妹们到处找父亲但都找不到。幸亏吕师傅好心,才能让父亲早点回到家。

  老人公交上突发病 司机停车联系家人

  华商报讯(记者 段晓宁)74岁的老人喝了喜酒,坐公交车回家途中突然不舒服。公交司机发现老人脸色苍白,及时停车,打听出老人家人的电话。家属赶到后,将老人送往医院。

  2月9日,家住雁塔路附近的陈先生感动地说,多亏了一名25路公交驾驶员,老父亲才没出大事。

  陈先生说,2月7日,74岁的父亲参加一个亲戚孩子的婚礼,中午喝了喜酒。之后,老人独自乘坐公交车,下午2时许,他接到一个电话,说老人在公交车上发病了,他和妻子赶了过去,及时将父亲送到了医院。

  给陈先生打电话的是25路公交车驾驶员贺亚萍。贺师傅说,是一名乘客将老人扶上车的,她还以为是家属。乘客说,老人在路上摔了一跤,扶起来后老人说要坐25路。

  贺师傅发现,车行了一站路后,座位上的老人好像不太对劲,脸色苍白,头上冒汗。“我就赶紧停下车,不敢再走了。”贺师傅提出要打120时,老人说出了儿子的电话号码,并表示要回家。

  十多分钟后,老人的儿子陈先生赶到了现场,并将父亲送到了西安市第九医院。

  经过治疗,陈先生的父亲并无大碍,已经回家。陈先生说,父亲是饮酒后引发的高血压,“特别感谢驾驶员和好心乘客,不然我父亲不知道会怎么样。”

编辑:王明杨

上一篇:西安城墙体内建办公楼报道失实 工程非文物且经审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