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未开食堂排烟设备 周至一中学多名厨师甲醇中毒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景冀 2015-02-11 04:34:25
[摘要]2月9日早上7点左右,周至二中的厨师正准备做饭,突然出现了中毒的状况,随即被校方工作人员送往周至县人民医院进行救治,经过治疗,目前均已康复出院。

  华商报讯(记者 景冀 实习生 刘晓静)2月9日早上7点左右,周至二中的厨师正准备做饭,突然出现了中毒的状况,随即被校方工作人员送往周至县人民医院进行救治,经过治疗,目前均已康复出院。

  据厨师李师傅介绍,当时她做好了饭准备卖,突然感觉头有点晕,像喝醉酒一样,然后就不知道发生什么了。和李师傅一起,共有5人都先后发生了类似症状。

  学校餐厅主管表示,当天早上比较冷,气温很低,做饭的几名员工就没有按照操作要求打开排烟设备,当时他在厨房外,突然听见里面有人叫他,他立即进去,发现几名厨师出现了头晕、恶心的情况,他赶紧和同事将人扶到外面,并打开窗户让他们呼吸新鲜空气,同时拨打120。

  周至县人民医院急诊科医生介绍,根据病人的病史和临床查体,判断出现这种状况的原因可能是吸入性中毒。经过抢救,五名厨师现在均已康复出院。医生告诉记者,常见的甲醇中毒可能会危及视觉神经,严重的可能会造成肝功能衰竭。

  据了解,中毒的周至二中的五位厨师都40多岁,都是周至二中附近的村民。学校餐厅主管表示,食堂使用甲醇燃料,因操作不当再加上室内通风不畅,导致室内甲醇浓度过高,发生中毒事件。

编辑:王明杨

上一篇:西安城墙体内建办公楼报道失实 工程非文物且经审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