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英女博士入选火星殖民计划 或成火星产子第一人

国际博览 人民网 作者:老任 2015-02-11 06:55:52
[摘要]据《赫芬顿邮报》近日报道,英国伯明翰大学24岁的天体物理系华裔女博士刘梅姬( Maggie Lieu )入选“火星一号”殖民计划。

  人民网2月11日讯 据《赫芬顿邮报》近日报道,英国伯明翰大学24岁的天体物理系华裔女博士刘梅姬(Maggie Lieu)入选“火星一号”殖民计划,成为该计划候选人之一,或将登上火星,成为火星产子第一人,迈出人类殖民统治火星的第一步。

  据悉,“火星一号”殖民计划预计于2018年将无人驾驶汽车发送到火星上,于2024年将首批4名火星宇航员发射升空,并于2025年初步完成火星永久殖民地建设。此后每两年都将输送4名宇航员到火星,并最终达到有40人定居火星的目标。

  据了解,刘梅姬是该计划600名候选人之一,将于下个月确定其是否参与该计划。然而,在火星上生产并非易事,新生儿很可能会面临缺水缺粮的风险。同时,火星还有致命的高强度辐射。夜晚时分,火星温度将骤降至零下81华氏度(约零下63摄氏度)。因此,如果刘梅姬成功加入计划,她将在接下来的10年内学会火星生活所需技能,包括医药、电子、农耕、管道疏通等。

  当然,成为火星妈妈的第一步是要找到合适的火星爸爸。考虑到该计划初步只有40人登上火星,刘梅姬的选择范围似乎缩小了许多。刘梅姬表示,届时,选定的火星居住者们将与外界完全隔离。如此说来,她便有更多的时间来了解孩子的父亲了。

编辑:秦一乔

上一篇:韩国最美体育老师S级身材曲线 成宅男女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