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1月份西安CPI同比下降0.8% 系5年来首次下降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段晓宁 2015-02-12 03:47:30
[摘要]受雨雪降温天气影响,1月份鲜菜价格环比上涨2.2%,粮食、肉禽及制品、鲜蛋价格较上月略有下降,大米、面粉价格小幅回落;猪肉、羊肉、牛肉价格均小幅下降。

  华商报讯(记者段晓宁)1月,我省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环比上涨0.1%,同比下降0.1%。令人欣喜的是,食品价格同比下降1%,鲜菜瓜果价格涨了,鸡蛋肉类价格有所回落。

  从环比看,1月,各类商品及服务价格走势平稳,烟酒、居住、交通通信、衣着价格下降;医疗保健、食品、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价格上涨;家庭设备类价格与上月持平。

  从同比看,1月CPI下降0.1%,降幅比较温和。降幅最大的是交通和通讯类价格,下降2.2%;涨幅最大的是衣着类价格,上涨2.4%。

  受雨雪降温天气影响,1月份鲜菜价格环比上涨2.2%,粮食、肉禽及制品、鲜蛋价格较上月略有下降,大米、面粉价格小幅回落;猪肉、羊肉、牛肉价格均小幅下降。1月鲜瓜果价格环比上涨4.9%。

  >>同步播报

  5年来西安CPI首下降

  1月份,西安CPI同比下降0.8%,为2009年11月份以来的首次下降。

  同比来看,西安CPI八大类商品和服务价格呈现“二升一平五降”格局。食品价格与上月持平,非食品价格下降0.1%;消费品价格下降0.4%,服务项目价格上涨1%。在调查的十六个食品小类中,其环比价格呈现“五涨十一降”态势。环比涨幅最大的是干鲜瓜果,上涨3.2%;降幅最大的是蛋类,下降5.1%。

  1月份,西安各大商场促销活动力度进一步加大,衣着价格环比下降3%。1月份旅游价格环比上涨5.1%,主要原因是由于1月中下旬,大中小学生陆续放假,旅游人数增多。

编辑:王明杨

上一篇:陕西小品《卖画》接地气 说人话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