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地铁1号线乘客坠轨 地铁部门称该男子自己跳下站台

国内 东南快报 2015-02-13 06:45:29
[摘要]昨日,北京地铁1号线五棵松站上行(开往四惠东方向)发生一起乘客坠轨事件。昨日,北京地铁1号线五棵松站上行(开往四惠东方向)发生一起乘客坠轨事件。

工作人员处理现场

  昨日,北京地铁1号线五棵松站上行(开往四惠东方向)发生一起乘客坠轨事件。据记者了解,坠轨男子大约50岁上下,当场死亡。据地铁部门回复称,该男子是自己跳下站台的。

  昨日,北京地铁1号线五棵松站上行(开往四惠东方向)发生一起乘客坠轨事件,事故导致列车停运50分钟。记者从北京地铁公司通报了解到,坠轨者系一名50多岁男乘客,是自行跳下。事发后,999急救中心赶到现场后确认该乘客已死亡。

  昨日7时09分,北京地铁官方微博@北京地铁消息称:今晨(12日)7时05分,地铁1号线五棵松站上行(开往四惠东方向)一名乘客进入运营轨道正线,列车紧急制动,车站工作人员采取接触轨停电措施进行处理。随后,该乘客被抬上站台,7时55分接触轨恢复送电,运营秩序逐步恢复。

  11时27分,@北京地铁发布详细通报,消息称,一名男乘客在五棵松站上行跳下站台后,导致2045次列车进站2节后紧急停车,7时08分,工作人员采取接触轨停电措施进行处理,并报公安及999急救中心,同时,地铁1号线开始采取公主坟折返措施。此后,999急救中心赶到现场后确认该乘客已死亡。

  五棵松地铁站一名工作人员回忆事发情况时说,“当时正处于早高峰,人多但并没有发生拥挤,该男子和其他乘客一样站在黄线外候车,看到列车到达后,他忽然自己跑着冲上去,身子一下子被卷到车底了。”

  据记者了解,坠下轨道的男子50岁左右。据地铁部门回复称,视频监控证明并有证人现场目击,该男子是自己跳下站台的。

  另据公开报道不完全统计,2014年上半年,北京地铁1号线、2号线由于乘客坠轨所导致的地铁运营受到影响的事件已发生7起,7人从站台坠入轨道。

  2013年12月4日,一名女子在地铁一号线五棵松站跳下站台,企图自杀时,被工作人员强行抱出。

  公开资料显示,北京地铁一号线站内一直未设护栏。对此,不少乘客也发微博表达了不满。

  澎湃新闻、法制晚报、人民网

编辑:秦一乔

上一篇:广西一养生馆提供色情服务 女子玩“制服诱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