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京南站查获“奇葩”违禁品 有人带5升尿(图)

社会新闻 人民网 2015-02-17 19:46:02
[摘要]近日,高铁南京南站安检时查到的一些“奇葩”违禁品,更是让人啼笑皆非。据了解,由于打火机属易燃品,携带过多易造成危险,铁路旅客运输规程因此规定,一名旅客只能携带5只以下。(原标题:南京南站查获“奇葩”违禁品 还有人带5升尿)

南京南站查获“奇葩”违禁品 还有人带5升尿

  南京南站查获“奇葩”违禁品

  春节临近,大量旅客带着大包小包回家过年。不过,有些人在火车站过安检时,才发现所带的物品中竟然是有禁止携带的违禁品。近日,高铁南京南站安检时查到的一些“奇葩”违禁品,更是让人啼笑皆非。

  奇葩1:

  一人竟带310只打火机

  本月11日上午,高铁南京南站派出所民警杨真真在二楼安检口执勤时,发现一名年轻男子的背包内物品异常,杨真真立即将其拦下,检查发现,该男子背包中竟然装有310只打火机。

  经了解,男子张某,26岁,湖南人,在我市某KTV打工,KTV向客人免费提供打火机,每次客人需要打火机时张某便向总台多要几个自己收集。春节将至,张某将310只打火机装入包中,准备带回老家过年用。杨真真对张某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对打火机予以收缴。

  据了解,由于打火机属易燃品,携带过多易造成危险,铁路旅客运输规程因此规定,一名旅客只能携带5只以下。

  奇葩2:

  有人带宠物猪,还有人带活鸡

  本月13日下午5点,一父亲带着双胞胎儿子从一号安检口进入火车站,小朋友手中的一个铁笼子引起了安检人员的注意,经检查发现是一只宠物猪。该男子称,他是武汉人,带孩子来南京走亲戚,在夫子庙游玩时看来到有人在卖香猪,觉得好玩就买了一只。安检人员对男子表示,按照相关规定,活体动物不准带上火车。最后,该男子将香猪交给了送行的亲戚带走。

  本月5日,住在江宁的张某与妻子准备去常州看望岳母,他特地从家里带了一只家养的土鸡,在过安检时被拦了下来。安检人员同时对张某讲解了活禽不准带上火车的相关规定。

  张某听后,调头走出了安检口。没想到的是,30分钟后,张某再次回到安检口时,竟然带回了一只刚刚被宰杀的鸡。由于相关规定中只禁止活体动物上火车,安检人员于是放行。

  奇葩3:

  去上海看病,带5升尿液

  春运期间,民警胡爽在二楼的安检口值勤,有安检人员过来反映,一名旅客携带了一大瓶不明液体,但是拒绝透露液体是什么。胡爽立即过去查看,一名40多岁的男子身边,放着一只5升装的矿泉水瓶。胡爽问里面装的是什么,对方并不回答;胡爽让他喝一口,对方红了脸,坚决拒绝。胡爽打开瓶盖闻一闻,发现瓶中散发出一股浓浓的尿骚味。这时男子才不好意思地解释,他是安徽人,是去上海的医院复查病情的,是医生要他收集近期的尿液作检查用。医务人员刘先生说,带这么多尿液做检查,既无必要也不科学,应该是这名旅客曲解了医生的意思。

  奇葩4:

  女士带辣椒水,称防身用

  前天,一名时髦女子在通过安检口时,安检人员从其携带的包中发现了一瓶不明液体,检查发现,这是一瓶辣椒水。该女子称,辣椒水是从网上买的,主要用于防身。记者从高铁南京南站派出所了解到,春运以来,该站共查获了13支电击器、7瓶辣椒水,携带者以女性居多,比往年有所增加。

  旅客张某被查获的310只打火机。

编辑:刘超

上一篇:两农民工讨薪被打掉牙 公司称不清楚打人者身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