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春节恰逢藏历新年 藏区年味分外浓

关注 CCTV 2015-02-19 21:28:04
[摘要]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今天这个大年初一,跟藏历木羊新年的大年初一正好赶到了一天。全国各地的藏族同胞也身着节日盛装,欢庆新年的到来。春节恰逢藏历新年藏区年味分外浓。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天这个大年初一,跟藏历木羊新年的大年初一正好赶到了一天。全国各地的藏族同胞也身着节日盛装,欢庆新年的到来。

  在西藏拉萨,飘落的小雪并没有影响人们到布达拉宫脚下观看藏族传统歌舞表演的热情。

  在西藏的很多社区、村落,大家端上青稞、糌粑、酥油花和五彩麦穗做成的吉祥“切玛”,挨家挨户拜大年。

  唱起祝酒歌,跳起锅庄舞,浓烈的新年气氛让每个人脸上的笑容越发甜蜜。

  藏历新年是藏族同胞最重要的传统节日,在云南、青海、四川藏区,各式民俗活动也为这个新年增添了浓浓的节日色彩。在甘肃甘南州卓尼县,尼巴村和江车村的藏族村民60年来第一次在一起欢度藏历新年。这两个村子因为山地纠纷,闹了几十年矛盾。去年,在州里驻村干部的调解下,两个村解决了纠纷,化解了积怨。

  西安、济南和武汉等地藏族中学的孩子,也在老师和千里迢迢赶来的家人们的陪伴下,过了一个愉快的节日。

  [视频]春节恰逢藏历新年 藏区年味分外浓

编辑:刘超

上一篇:李克强与重庆“棒棒”的山城缘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