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喜看西藏新年溢新风

关注 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5-02-24 15:16:16
[摘要]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拉萨街头大红灯笼高高挂起  春节、藏历新年期间,拉萨大街小巷弥漫着喜迎新春的新气象。今年春节、藏历新年重合叠加,腰包越来越鼓的拉萨各族群众喜迎春节、藏历年,无论是人潮拥挤的商场,还是在门可罗雀的小区门口,随处都可见农牧民群众购置年货的喜庆场景,大家都在幸福地品尝着“双节”带给他们的幸福快乐。

  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随着羊年春节和藏历新年的到来,喜庆的声音从祖国大地、雪域高原的四面八方传来——从冰天雪地的阿里边防哨所到国旗飘扬、张灯结彩的拉萨市区,从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吃年夜饭的普通西藏人民到来拉萨感受过年氛围的内地游客,处处都洋溢着吉祥喜庆的浓厚氛围,充满了团结和谐的喜人景象。

FF3DEFC3EF424EBDA30F9A8723D994C6.png

拉萨街头大红灯笼高高挂起

  春节、藏历新年期间,拉萨大街小巷弥漫着喜迎新春的新气象。全市20多条主干道挂上了红灯笼和中国结,布达拉宫广场布置了精美的花雕景观,内地游客与和藏族人民一起包饺子、吃“古突”、贴春联,手拉手唱歌跳舞,共同感受着节日喜庆祥和的氛围,感受着西藏日新月异的变化。

图片3.jpg

居民在惠民直通车前购买蔬菜

  春节、藏历新年期间,为保障市民对蔬菜的需求,拉萨市在老城区投放了几十台惠民平价蔬菜直销车,把以直销价出售的蔬菜送到居住在城关区老城区、廉租房的居民家门口,为他们提供低于市场价10%—30%的蔬菜,让各族群众尽享市场繁荣之惠。

  今年春节、藏历新年重合叠加,腰包越来越鼓的拉萨各族群众喜迎春节、藏历年,无论是人潮拥挤的商场,还是在门可罗雀的小区门口,随处都可见农牧民群众购置年货的喜庆场景,大家都在幸福地品尝着“双节”带给他们的幸福快乐。

编辑:雷晓娟

上一篇:山东父母为见儿子登上5000米高原 吸着氧气欢笑流泪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