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人社局公布惠民举措 企退人员养老金提高10%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周艳涛 2015-02-25 06:02:30
[摘要]全面实行医疗、生育保险联网实时结算:在全市具备联网条件的定点医疗机构,全部实行医疗保险、生育保险联网实时结算。

  华商报讯(记者周艳涛)昨日,西安市人社局公布2015年惠民举措,企业退休职工养老金、居民基础养老金均提高。

  提高各项社会保险待遇水平:从今年1月1日起,将企业退休人员人均月基本养老金提高10%。从2014年7月1日起将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由每人每月130元提高到145元。适时提高城镇基本医疗、工伤、失业、生育保险待遇水平。

  全面实行医疗、生育保险联网实时结算:在全市具备联网条件的定点医疗机构,全部实行医疗保险、生育保险联网实时结算,推行工伤保险联网实时结算。

  提高政府对城镇居民医保的补贴标准:由350元/人·年,提高至400元/人·年。

  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组织5000名大学生参加免费创业培训,发放1.7亿元政府贴息创业贷款,鼓励和引领2500名大学生投身创业;实施未就业困难高校毕业生托底安置,为5000名应届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见习机会,并为每人每月发放1000元的见习补贴。

  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开展全民参保登记计划试点工作,推进城乡居民全面、持续参加社会保险。加快推动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等参加社会保险,进一步落实农民工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和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继续推进建筑、服务行业农民工及个体工商户等重点群体参加工伤保险。

  同时,全面落实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补贴、小微企业招用就业困难人员社会保险补贴、政府贴息的小额担保贷款、就业创业技能免费培训等政策。开发2000个公益性岗位,用于低收入家庭成员托底安置。

  此外,今年还将建立被征地农民养老待遇增长机制,逐步将被征地农民纳入到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或职工养老保险制度之中。并开通“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xahrss-12333)微信公众号,及时推送惠民政策及其解读,回应热点问题。

编辑:曹静

上一篇:二百余台老相机亮相西安博物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