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1月份全国2133人违纪被处理 公车问题居首位

国内 京华时报 作者:孙乾 2015-02-25 09:10:46
[摘要]统计数据显示,违反“八规”的类型包括:违规公款吃喝、公款国内旅游、公款出国境旅游、违规配备使用公车、楼堂管所违规问题。

京华时报讯

  京华时报讯 (记者孙乾)中纪委昨天对外公布了新年首月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650件,2133人受到处理,1406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其中,22名地厅级党政干部受到党政纪处分。

  据了解,2015年1月,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650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406人。其中,2015年首月即有22名地厅级党政干部受到党纪政纪处分。在查处的问题当中,有565件违规配备和使用公车问题,占比为34.24%;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272起,占16.48%;大办婚丧248起,占15.03%。上述三者排名前三位。

  自2013年8月起,中央纪委在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59个中央和国家机关建立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月报制度。

  中纪委表示,为使统计汇总数据更加科学,聚焦突出问题,从2015年1月起,对月报表作新的调整。其中,去掉“违反工作纪律”项目,增加“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项目。将“公款大吃大喝”改为“违规公款吃喝”,将“收送节礼”改为“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此外,将“其他”问题的范围限定为:提供或接受超标准接待、接受或用公款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违规出入私人会所、领导干部住房违规问题。

  统计数据显示,违反“八规”的类型包括:违规公款吃喝、公款国内旅游、公款出国境旅游、违规配备使用公车、楼堂管所违规问题、违规发放津贴或福利、违规收送礼金礼品、大办婚丧喜庆以及“其他”。

编辑:秦一乔

上一篇:不动产登记3月实施 赵秀池:不是房价"杀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