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新视频显示ISIS疯狂破坏伊拉克两千多年前古文物

国际博览 中国新闻网 2015-02-27 08:31:42
[摘要]极端组织“伊斯兰国”( ISIS ) 26日再度发布新视频,显示武装分子以大锤和电钻疯狂破坏伊拉克摩苏尔地区的古文物。

QQ截图20150227083249.jpg

  中新社纽约2月26日电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IS)26日再度发布新视频,显示武装分子以大锤和电钻疯狂破坏伊拉克摩苏尔地区的古文物。

  效忠于ISIS的推特帐号发布了一个五分钟的视频,在伊拉克北部重镇摩苏尔的一家博物馆内,无数的雕像被武装分子推倒,用大锤和电钻砸碎。

  一名留着大胡子的黑衣男子在镜头前说,这些亚述时代的作品都是那些数世纪前不信仰真主的人的偶像崇拜。“先知要求我们在占领这些国家后,把这些都毁掉。”

  在他身后,一座被破坏的人首翼牛像正是亚述人的保护神,可以追溯到公元前7世纪。

  考古学者拉弥亚·阿尔吉拉尼(Lamia al-Gailani)称,ISIS对文物造成的无尽破坏,不仅是伊拉克文化遗产的损失,更是全世界的损失。

  而这仅仅只是ISIS破坏古代文物的一部分场景。此前,该极端组织已经毁掉了一系列他们认为是“异端邪说”的神龛等遗迹,烧毁书籍,甚至破坏穆斯林圣地。

  摩苏尔所在的尼尼微省原是亚述帝国的都城,该地区约有1800处考古遗迹。去年6月伊拉克安全部队败退,如今被ISIS占领。

  据联合国称,ISIS在破坏占领区内文物的同时,还在黑市大量贩卖古代文物,以换取活动资金。本月12日,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决议,要求各国立即采取行动,阻止ISIS等极端组织从石油贸易、文物走私、绑架勒索等渠道获得资金来源。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伊拉克办公室负责人艾克塞尔·普莱斯(Axel Plathe)称,因视频真实性尚未得到确认,尚不能对此发表评论。但他形容,ISIS自占领摩苏尔以来,对伊拉克文化遗产的破坏就是对全人类的侵犯。(完)

编辑:秦一乔

上一篇:美国女孩用iPhone6拍出世界末日大片景象 下一篇:关塔那摩囚犯增重近200斤 "不再构成威胁"被释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