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部分学校假期补课 一高中通知学生别穿校服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瑞利 2015-02-28 07:07:37
[摘要]寒假还没过完,不少学校就开始通知学生补课,还有学校为防止被查不让学生穿校服、上课时大门紧锁……

QQ截图20150228090857.jpg

图片来自互联网

  华商报讯(记者 赵瑞利)寒假还没过完,不少学校就开始通知学生补课,还有学校为防止被查不让学生穿校服、上课时大门紧锁……寒假期间,华商报新闻热线88880000接到西安不少学生和家长投诉补课的电话,截至昨日共接到585条。

  王同学在雁塔区某高中上高二,他于2月26日接到班长通知,让次日前往学校补课5天,同时强调补课时不能穿校服,别人要是问起就说是出国留学培训。“平时学习够累了,过年还没法休息。”王同学说,平时作业多,要写到晚上11时,周末也只能休息一天,过年补课据说是要上新课,大家怨言很多。据统计,仅华商报就接到该校补课投诉88条。

  李先生的孩子在灞桥区某高中上高一,学校要求学生从正月初六补课至正月十五,补完课收取补课费,“孩子平时学习挺好的,好不容易放寒假可以休息,为什么还要补课?”他觉得学校不该强制补课,而且学校为了防止被检查,补课期间大门紧锁,营造未上课的假象。

  据了解,西安市中小学将于3月6日开学报到,3月7日正式上课。西安市教育局在放寒假时就曾下发通知,不允许中小学寒假期间补课。针对举报线索,西安市教育局重申,严禁学校寒假期间组织或者变相组织中小学生进行补课,不得举办各类学科竞赛辅导班,不得组织或者变相组织学生参加校外培训机构举办的文化课补习班。各区县教育局对辖区内的乱办班、乱补课等现象开展集中督察治理。对举报的情况要反应迅速,及时查处。对违规的学校和教师,教育局要给予严肃处理。

  此前报道:

  相关阅读:

  参与互动:

  西安市第三中学违规补课

  西安高新一中高二补课

  对寒暑假补课的看法

  西安市黄河中学强制要求学生2月25日返校补课!!

编辑:白玫

上一篇:西安迎来雨夹雪 后天气温将回暖至13℃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