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印度欲告别火车开挂模式 将提速至200公里/时

国际博览 今日早报 2015-02-28 09:37:40
[摘要]印度铁路部长苏雷什·普拉布26日在莫迪政府上台后公布的首个铁路预算报告中向印度人做出了诸多承诺。

  提前120天订票

  1.7万厕所更新为生态厕所

  提速至180至200公里

  印度要告别火车开挂模式

  火车票不涨价、可提前120天订票、1.7万厕所将被更新为生态厕所、列车时速将提至180至200公里、400个车站将提供WiFi、妇女车厢将增加闭路电视以保障安全……印度铁路部长苏雷什·普拉布26日在莫迪政府上台后公布的首个铁路预算报告中向印度人做出了诸多承诺。

  印度恐怕是世界唯一有铁路预算报告的国家。从1924年起,印度的铁路预算就与普通财政预算分开,每年2月底在年度普通预算报告公布前几天,都会由铁路部长在议会公布铁路预算报告。

  印度政府计划在今后5年投资约1370亿美元用于铁路基础设施及现代化等项目建设,提高铁路服务质量、技术和效率。铁路部门还将提高售票、车厢卫生、厕所清洁、顾客使用网络、女乘客安全等方面的服务。

  印度目前每天有2100万人乘坐火车。对于多数普通人来说,铁路依然是他们出行的最主要方式,有关铁路的任何举措都与老百姓生活紧密相关,因此每年一度的铁路预算报告都会成为印度举国上下最为关注的话题。

  当天中午记者来到孟买最重要的铁路枢纽贾特拉帕蒂·希瓦吉火车站(维多利亚火车站),了解印度百姓对于铁路预算报告的各种反应。

  令孟买人感到高兴的是,当天公布的这份铁路预算报告至少有两处可能让他们受益:一个是将在孟买郊区的城铁上提供空调车厢,另一个是孟买到德里的火车将会“夕发朝至”,此前从孟买到德里即便乘坐最快的火车也要15个小时以上。

  记者注意到,新公布的预算报告不仅向印度公民承诺要让旅客体验有重大改善且安全的铁路旅行方式,还将扩充铁路客运能力、提供现代化的基础设施,并具体提出了涉及火车清洁、安全、票务订购、餐饮、娱乐等多项措施。

  “莫迪政府这次注意在印度现有系统基础上挖掘潜力,而没有像以往那样关注开发新的铁路线路。政府的承诺很不错,措施也到位,目前最关键的是如何落实这些承诺,希望政府不要让我们失望,”一位商人对记者如是说。这其实也是记者与印度人谈论铁路预算案时听到最多的表述。 据新华国际

编辑:秦一乔

上一篇:酷寒席卷美国气温创百年新低 海浪翻滚瞬间冻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