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高速路上疑被拖行约20公里 涉事司机称不知情

社会新闻 羊城晚报 作者:李晓旭 2015-02-28 10:30:25
[摘要]26日上午,有深圳读者报料称,在光明新区公常路上可能发生了严重的交通事故,因为道路上出现了一具男尸,全身赤裸且尸首分离。目前,光明警方已联系东莞警方介入,死者究竟是在车祸中就已丧生还是被拖行至死仍不清楚。

  羊城晚报讯

  记者李晓旭报道:26日上午,有深圳读者报料称,在光明新区公常路上可能发生了严重的交通事故,因为道路上出现了一具男尸,全身赤裸且尸首分离。可记者在现场采访时发现,这并不是一起简单的交通事故。记者了解到,案发第一现场位于东莞大岭山,一名约30岁男子遇到交通事故,肇事小轿车并未逃逸,但该男子却被涉事面包车挂着,沿龙大高速一直拖行至深圳公明。深圳光明警方很快就锁定涉事面包车,并控制了该车司机。目前,深莞两地警方正在调查此事。

  男子高速上被拖行

  26日上午,记者赶到现场时,男子尸体仍然停放在公常路上,不过已经盖上了一层布,大批警员赶来现场,拉起警戒线进行调查。据路过市民说,尸体应该是在早上6时许出现在这条路上的,但现场并未看到有肇事车辆。“头都没有了,全身赤裸,身上没有衣服,”路人介绍。

  因为男子尸体的位置处于公常路的路面中间,这条路又是下坡段,来往车辆速度快且车流量大,现场有路人怀疑,男子可能是在这里发生的意外。但奇怪的是,现场并没有出现血迹。

  记者从当地警方那里得知,该男子的发现地点,竟然是在高速公路上。26日6时许,深圳光明警方接到报警,一辆旅游大巴车司机在龙大高速东莞往深圳方向行驶的罗田收费站附近,看见一辆白色面包车车后拖着一个人,该大巴车就追了过去但一直没追上,面包车一直在高速上行走,并从龙大高速楼村收费站下高速。随后,光明警方又接到报警,在公明街道公常路与茅洲河交界处的龙大高速桥下,距离龙大高速楼村出口往公明方向约一百米处发现一具男性尸体。警方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处置。经勘查,两宗警情为同一案件。

  拖行车并非肇事车

  记者了解到,龙大高速管理中心也接到东莞警方来电,得知原来这起交通肇事案件原案发地竟是在东莞大岭山。光明刑警大队一位警官介绍,先是在大岭山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肇事车辆是一辆小轿车,该车并未逃逸,发生交通事故后,涉事面包车再把人挂着走。据警方勘查,死者年龄约30岁,身上有多处刮蹭伤。

  既然是交通事故而亡,那么死者为何会尸首分离,且赤裸身子呢?该警官介绍,男子在高速上被拖行约20公里,“头没有掉,只是在地上磨蹭致严重磨损”。

  涉事司机称不知情

  这起交通事故说起来还真是蹊跷,几十公里之外的东莞发生的交通事故,为何涉事男子会被拖行至深圳公明,面包车司机真的完全不知吗?

  通过旅游大巴车司机提供的信息,以及对监控视频的研判,深圳警方与东莞交警很快就锁定了将男子拖行至公明的那部面包车,该车在公常路甩下尸体后,开进了附近的上村宏恒泰高新科技园。记者看到,这是一部粤B牌的东风小康面包车,车的外观并未见有任何被撞痕迹,不高的底盘下也未发现血迹。

  “当初知道下面挂着一个人吗?”面对提问,面包车司机坚称“不知道”,路过第一事故现场时发生了什么,该司机称“我不太清楚那个”,并称警方给他打电话后他才知道有这事。随后,光明警方将面包车司机戴上手铐,带回警局问询调查。目前,光明警方已联系东莞警方介入,死者究竟是在车祸中就已丧生还是被拖行至死仍不清楚。

  (报料人张先生,获100元)

  李晓旭

编辑:王振力

上一篇:中国美院艺考报名现场确认 考生隧道里排长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