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电信联通获FDD制式4G牌照

国内 广西日报 作者:莫艳萍 2015-02-28 14:50:30
[摘要](记者 莫艳萍)记者2月27日从广西电信、广西联通两家运营商获悉,工信部当日正式发文,向中国电信、中国联通颁发了第二张4G业务牌照,即FDD-LTE牌照。由此,两家通信运营商正式启动LTE混合组网服务,广西全面进入4G规模商用时代。

  原标题:电信联通获FDD制式4G牌照

  本报南宁讯 (记者/莫艳萍)记者2月27日从广西电信、广西联通两家运营商获悉,工信部当日正式发文,向中国电信、中国联通颁发了第二张4G业务牌照,即FDD-LTE牌照。由此,两家通信运营商正式启动LTE混合组网服务,广西全面进入4G规模商用时代。

  据了解,2013年12月4日,工信部向三大运营商发放首批4G牌照,制式均为TD-LTE。2014年,工信部又分4次向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颁发欧美制式的“LTE/第四代数字蜂窝移动通信业务(FDD-LTE)”试商用经营许可,批准二者在试点城市混网发展。广西电信在南宁率先获准建设FDD制式4G网络,广西联通随后在南宁和桂林也获准建设FDD制式4G网络。

  在全面获得FDD-LTE牌照后,两家通信运营商负责人均表示,将全面、科学实施混合组网,有效利用LTE网络资源,切实保证4G网络质量和用户体验。同时,将以差异化创新发展为核心,全方位落实“宽带中国”国家战略要求,通过4G与3G、移动宽带与有线宽带协同发展,为消费者提供全面、优质、满意的通信信息服务。

编辑:王振力

上一篇:柴静调查中国雾霾现象: 雾霾是什么?它从哪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