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is破坏伊拉克古文物 同时在黑市贩卖换取活动资金

国际博览 人民网-环球时报 作者:纪双城 韩晓明 候涛 柳玉鹏 2015-02-28 14:53:15
[摘要]26日, IS在其推特账号上发布一段5分钟的视频,显示武装分子用大锤和电钻疯狂破坏伊拉克北部重镇摩苏尔一家博物馆内的古文物。

  原标题:IS疯狂打砸伊拉克古文物 黑市贩卖换取活动资金

  26日,IS在其推特账号上发布一段5分钟的视频,显示武装分子用大锤和电钻疯狂破坏伊拉克北部重镇摩苏尔一家博物馆内的古文物,大量的雕像被武装分子推倒和破坏。一名留着大胡子的黑衣男子在镜头前说,这些亚述时代的作品都是数世纪前“不信仰真主的人”的偶像崇拜。“先知要求我们在占领这些国家后,把这些都毁掉。”在他身后,一座被破坏的人首翼牛像正是亚述人的保护神,可以追溯到公元前7世纪。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博科娃当天呼吁安理会就极端组织武装毁坏伊拉克古文物一事召开紧急会议。她发表声明称,被武装分子摧毁的部分古雕塑来自伊拉克古城哈特拉,是世界遗产。

  而这仅仅只是IS破坏古代文物的一部分场景。此前,该极端组织已经毁掉了一系列他们认为是“异端邪说”的神龛等遗迹,烧毁书籍,甚至破坏宗教圣地。摩苏尔所在的尼尼微省原是亚述帝国的都城,该地区约有1800处考古遗迹,如今已被IS占领。据联合国称,IS在破坏占领区内文物的同时,还在黑市大量贩卖古代文物,以换取活动资金。(纪双城 韩晓明 候涛 柳玉鹏)

编辑:秦一乔

上一篇:韩国少女造星之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