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柴静自费百万拍摄雾霾纪录片走红网络 称耗资百万

国内 楚天都市报 作者:戎钰 2015-03-01 09:13:54
[摘要]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戎钰)昨日,一部名为《穹顶之下:柴静雾霾调查》的纪录片,被无数网友转发、分享,形成网络沸点。公开纪录片的同时,柴静接受合作媒体采访,透露该片耗资约百万元,全部由她个人承担,“我两年前出过书,用稿费负担的”。

  原标题:柴静自费百万拍摄雾霾纪录片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戎钰)昨日,一部名为《穹顶之下:柴静雾霾调查》的纪录片,被无数网友转发、分享,形成网络沸点。在这部纪录片中,已从央视辞职一年的柴静以室内演讲的形式,与大家分享了她针对中国雾霾成因、现状、治理等问题的调查结果,她更在其中透露自己的女儿未出生就被诊断患有良性肿瘤,辞职照顾女儿后,为了让孩子能自由出门玩,激发了她作为一个母亲与雾霾间的“私人恩怨”。

  公开纪录片的同时,柴静接受合作媒体采访,透露该片耗资约百万元,全部由她个人承担,“我两年前出过书,用稿费负担的”。记者注意到,这部纪录片的幕后团队,大多是柴静在央视时的合作伙伴,总编导则是她的老搭档、央视《新闻调查》、《看见》等栏目主力范铭。不过,范铭昨日在接受楚天都市报记者连线采访时表示,由于网友转发速度惊人,这部纪录片的影响已经超出预期,“感谢大家支持,但毕竟这个话题还是有敏感度,我们内部已经开了一个会,大家一致决定,柴静本人和我们团队都不会再接受采访,也不会再把话题转移到幕后。这个事确实有特殊性,就不要再扩大了。”

编辑:王振力

上一篇:河北发改委官员遭情妇举报 调情短信尺度令人咋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