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超生男子11万存款被划走 男子爬上吊桥为自己维权

社会新闻 央广网 作者:何伟奇 郑澍 2015-03-01 09:20:24
[摘要]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广东中山的孔先生因为超生了一个女儿,在大年二十八那天,三张银行存折的钱共计约11.6万元突然被全部划走,说是征收社会抚养费。

  央广网中山2月28日消息(记者何伟奇 郑澍)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广东中山的孔先生因为超生了一个女儿,在大年二十八那天,三张银行存折的钱共计约11.6万元突然被全部划走,说是征收社会抚养费。由于事发突然,事前没有任何的告知,孔先生爬上了吊桥为自己维权。

  据中央台记者采访得知,中山市卫计局方面的回应是,孔先生夫妻二人在政策外生育了第二孩,石岐区卫计局经过调查取证,依法作出对妻子陈女士征收社会抚养费的决定,孔先生应征社会抚养费由户籍地广宁县计生部门征收。陈女士在法定期限内及该局发出催告书后未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也未履行征收决定。于是卫计局在2014年12月24日申请第一人民法院强制执行,也就是说,划款具体是由法院执行的。

  截至目前,中山市公安局给出的最新消息是:爬桥抗议的孔先生已经在派出所做了笔录,等调查清楚之后,将会进一步依法处理。

  法院有没有权力让银行在不告知当事人的情况下直接划款?孔先生会得到怎样的答复,我们等待后续报道。

编辑:王振力

上一篇:孟非微博突然全部清空并改名 网友猜要重头来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