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我省全力打造“城市半小时农村一小时”法律服务圈

关注 陕西日报 作者:成全勃 2015-03-02 15:28:41
[摘要]为此,省司法厅将着力加快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力争3年内建成覆盖全省城乡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做好困难群众就业、就学、就医、社会保障等领域的法律援助,切实加强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和刑事法律援助。

  本报讯(记者 成全勃)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上获悉,今年我省司法行政机关积极推动将公共法律服务纳入政府公共服务体系,纳入政府购买项目,推动建立公益性法律服务补偿机制,以加强民生领域法律服务为出发点,充分发挥社会力量、公共资源和市场配置的积极作用,推动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加快乡镇(街道)公共法律服务站、村(社区)公共法律服务室建设,畅通法律服务高速路,深化“法律服务惠民行动”,尽快打造“城市半小时,农村一小时”法律服务圈。
  为此,省司法厅将着力加快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力争3年内建成覆盖全省城乡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继续深化律师担任政府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法律顾问工作,进一步深化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法律服务团工作,落实律师服务“三农”十项举措和公证便民服务八项措施,大力开展“法治梦同担当,百所连百县”和“三秦律师进万村,推进法治到基层”活动,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深化网上法律服务面对面平台建设,开通陕西公证网,提升利用新媒体开展法律服务的能力和水平。更进一步做好涉及企业对外投资贸易、参与国际经济合作及公民个人的公证事项。进一步完善法律援助制度,开展“十项举措惠民生,法律援助解民困”活动,调研出台《进一步扩大法律援助覆盖范围的意见》。做好困难群众就业、就学、就医、社会保障等领域的法律援助,切实加强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和刑事法律援助。

编辑:刘超

上一篇:图说今年两会看什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