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中国进入“两会时间” 首场新闻发布会今举行

国内 东方网 2015-03-02 16:17:16
[摘要]1日,环境保护部部长陈吉宁召开媒体座谈会,专门听取新闻界对当前环境形势、环境宣传工作及如何加强互动合作的意见和建议。

  【导语】每天清晨,人民网为你梳理今日重要新闻。预知天下事,用“新”开启每一天。

  2015年3月2日(星期一)

  【国内】

  中国进入一年一度的“两会时间”。政协会议的首场新闻发布会将于今日15时在人民大会堂一楼新闻发布厅举行,由大会新闻发言人吕新华向中外媒体介绍本次大会有关情况,并回答提问。根据日程安排,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将分别于3月5日和3月3日在北京开幕。

  1日,环境保护部部长陈吉宁召开媒体座谈会,专门听取新闻界对当前环境形势、环境宣传工作及如何加强互动合作的意见和建议。陈吉宁表示,在新媒体时代,政府媒体及公众之间如何互动,应通过媒体,积极传播环境信息,赢得公众对环境保护工作的支持和自觉参与。

  1日下午,深圳宝安机场高架桥离港平台转弯处发生重大交通事故,一辆红色奔驰轿车撞向人群,造成9人死亡,23人受伤。据当时与肇事女司机杨某晰同车的吴某鸿(杨的男友)反映,杨某晰驾驶车辆行至该转弯处时,因后方车辆连续鸣笛,造成她高度紧张,不慎失控撞向右侧护栏,并贴着护栏又行驶了一段距离,撞上路边人群。

  1日18时24分,临沧市沧源县发生5.5级地震。截至1日20时30分,地震造成沧源县、耿马县受灾,其中耿马县孟定镇贺海村有14人受轻伤,已送往医院进行治疗。

  【国际】

  英国剑桥公爵威廉王子1日晚抵达北京,开始为期4天的首次中国之行,怀孕的凯特王妃未与王子同行。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此前应询表示,希望此访能够进一步增进英国王室和各界对中国的了解,加深两国人民间的友谊,推动中英关系在新的一年取得新的发展。

  在美国国务卿克里即将于本周末飞赴瑞士与伊朗外长扎里夫展开新一轮会谈前夕,美国政府官员亮明美方在伊核问题全面协议谈判中的“底线”。这名官员强调,美方所能接受的协议必须包含“切断伊朗寻求核武器所需可裂变材料的不同途径”这一内容。

编辑:王明杨

上一篇:华为发布智能手表Huawei Watch 价格未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