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全国政协委员张近东:推行“平台首问负责制”

国内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周艳涛 2015-03-03 05:38:39
[摘要]全国政协委员、苏宁董事长、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张近东呼吁电商平台推行“平台首问负责”机制,杜绝假货。

  近年来,网络购物成了很多人的生活习惯,但是网上假货不少。昨日,全国政协委员、苏宁董事长、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张近东呼吁电商平台推行“平台首问负责”机制,杜绝假货。

  张近东说,过去一年,网络平台售假已经成为行业甚至政府部门关注的话题,假冒等违法行为严重侵害消费者的权益,而消费者直接向商户维权存在着诸多难题。因此,他呼吁电商平台推行“平台首问负责”机制,从制度层面促进网络购物平台企业在事前、事中、事后全流程防范假冒伪劣商品。他还建议在发展互联网征信体系的同时,同步建立相应的体系来保护个人隐私,实现两者之间的平衡发展。

  此外,他还建议推动物流产业绿色发展,变革升级传统物流运作模式;提升物流效率,降低能耗,节约社会成本。并鼓励电商下乡,推动农产品流通体系建设,帮助农产品进城,服务三农。

  华商报特派北京记者 周艳涛

编辑:曹静

上一篇:安徽村民放烟花点燃猪棚 300头猪被烧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