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征信系统新政策 紧抓市场发展契机

国内 新华网 2015-03-04 11:46:41
[摘要]征信系统新政策,6月14日,国务院发布《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14—2020年)》,8月7日,国务院公布《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

  回顾2014年,是我国征信业发展非常关键的一年。年初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6月14日,国务院发布《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14—2020年)》,8月7日,国务院公布《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

  12月16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人民银行印发《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14—2020年)任务分工》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三年重点工作任务(2014—2016)》,进一步明确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阶段任务和工作重点。

  2014年,11315全国企业征信系统,积极响应国家政策,适应市场发展要求,坚持自主创新,努力开拓市场,规范运营,走过了不平凡的一年,各项工作取得丰硕成果。

  知识产权保护方面,11315全国企业征信系统的六大子系统获得国家版权局著作权认证,绿盾标志获得中国版权保护中心著作权认证。

  为解决由于信息不对称导致信贷资源配置错位和效率低下的问题,11315研发了并上线了银企通平台,为金融机构和中小企业搭建快速对接的桥梁。

  在国务院新闻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发起的“中国民族品牌大型宣传推介活动”中,11315全国企业征信系统荣膺征信行业“中国民族品牌”称号。在香港举行的庆祝建国六十五周年“影响中国”活动中,11315全国企业征信系统王端军荣获“杰出贡献人物奖”。

  为推动11315全国企业征信系统在行业内的使用和普及,11315和中国互联网金融诚信联盟和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等组织机构达成了战略合作。截止2014年底,11315全国企业征信系统在国内400多个城市已经设立了分支服务机构,各分支机构在总部的指导下规范运营,面向社会开展征信服务工作,为国内大批企业提供了完善信用档案和出具信用报告服务,众多守信企业因信用档案完善,信用等级高而在招标投标、商务合作、金融信贷、市场营销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展望2015年,得力于国家政策的大力推动和市场的强劲需求,中国征信业将持续快速发展。在新的一年里,11315将紧紧抓住市场发展契机,戮力前行,再创辉煌。(完)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征信系统新政策

上一篇:红沿河核电站二期项目获批 核电重启渐近 下一篇:揭央视女主播辞任委员内幕 冯琳资料辞任原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