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央巡视组进驻央企 将对26家央企开展专项巡视

社会新闻 大连晚报 2015-03-04 13:55:24
[摘要]据新华社北京3月3日电截至1日晚,2015年中央巡视组已进驻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国家核电技术公司、中国通用技术集团公司等20家单位。

  据新华社北京3月3日电截至1日晚,2015年中央巡视组已进驻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国家核电技术公司、中国通用技术集团公司等20家单位。2月27日,三个中央巡视组进驻被巡视单位,拉开了羊年巡视的大幕。根据统一安排,2015年的首轮巡视将对26家央企开展专项巡视。

  国企巡视走向纵深

  2015年国企反腐或将走向纵深。在2月11日召开的中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上,中央作出了在年内完成对中管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和金融企业巡视全覆盖的决定可见。随着巡视组陆续进入,国企反腐“大考”已拉开序幕。

  推行月报制违规类型有“四变”

  为掌握全国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精神情况,中央纪委在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59个中央和国家机关建立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月报制度。

  2015年1月起,中央纪委在针对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59个中央和国家机关的月汇总表中做了新的调整,主要体现为违规类型的四个变化:去掉“违反工作纪律”项目;增加“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项目;将“其他”问题的范围限定为:提供或接受超标准接待、接受或用公款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违规出入私人会所、领导干部住房违规问题;将“公款大吃大喝”改为“违规公款吃喝”,将“收送节礼”改为“违规收送礼品礼金”。

  有分析指出,“四风”问题虽然在面上有所好转,但在高压态势下,“四风”问题更加隐蔽,出现了新的变种。

编辑:高良

相关热词搜索:中央纪委 央企 四变 四风 大考 国企 国家机关 私人会所 领导干部 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

上一篇:邓超一家现身机场 孙俪带墨镜超酷儿女包子脸呆萌 下一篇:大衣哥晒ps全家福 照片中五人长相太凌乱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