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李克强今作政府工作报告 全国政协委员列席开幕会

国内 华商网-华商报 2015-03-05 05:06:10
[摘要]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今日上午9时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听取和审议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关于政府工作的报告。

  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今日上午9时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听取和审议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关于政府工作的报告,审查国务院关于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国务院关于2014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15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下午,各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全国政协委员列席开幕会

  出席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全国政协委员今日上午列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会。下午,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举行小组会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将对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会进行现场直播,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将作实时报道。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新闻中心今日15时举行记者会,邀请发改委主任徐绍史就“经济社会发展与宏观调控”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现有代表2964人 已报到2926人

  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4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预备会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主持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表决通过了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议程。

  十二届全国人大现有代表2964人。截至3月3日,已经向大会秘书处报到的代表2926人。

  预备会议经表决,选举产生了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主席团常务主席有张德江、李建国、王胜俊、陈昌智、严隽琪(女)、王晨、沈跃跃(女)、吉炳轩、张平、向巴平措(藏族)、艾力更·依明巴海(维吾尔族)、万鄂湘、张宝文、陈竺。

  大会主席团由习近平等172人组成,李建国为大会秘书长。

  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昨举行第一次会议,会议首先推选了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会议表决通过了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日程。根据会议日程,这次大会定于3月5日上午开幕,3月15日上午闭幕,会期10天半,比去年多2天。经过表决,会议推选了大会全体会议执行主席,决定王晨、王万宾、乔晓阳、傅莹、陈世炬、焦焕成为大会副秘书长,傅莹兼任大会发言人。

  会议决定,代表提出议案的截止时间为3月10日12时。

  十二届全国人大第三次会议议程

  一、听取和审议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关于政府工作的报告

  二、审查和批准国务院关于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

  批准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

  三、审查和批准国务院关于2014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15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2015年中央预算

  四、审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请审议《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修正案(草案)》的议案

  五、听取和审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长张德江关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的报告

  六、听取和审议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关于最高人民法院工作的报告

  七、听取和审议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关于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的报告

  八、其他

  本版稿件除署名外均据新华社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十二届 政府工作报告 李克强 主席团 社会发展计划 审议 地方预算 重点新闻网站 会议日程 选举

上一篇:两会会期什么情况下会延长?两会会期一般几天? 下一篇:发挥协商民主平台作用 让群众感到政协离自己很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